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大运营商开启预约 5G套餐有望下月开售

2019-10-02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大运营商开启预约 5G套餐有望下月开售

9月30日,中国联通宣布开启5G套餐预约。此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开启了5G套餐的预约活动。预约活动的折扣力度与用户网龄挂钩。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三大运营商在5G套餐方面将“步调一致”,最快有望10月内上市开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宇晨)9月30日,中国联通宣布开启5G套餐预约。此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开启了5G套餐的预约活动。

记者在中国联通的预约界面上看到,即日起至5G套餐正式上市前,预约5G套餐可享受相关折扣优惠,网龄3年及以上用户享7折优惠,网龄3年以内及新入网用户享8折优惠。用户成功预约后,可享受自订购中国联通全国统一5G套餐次月起连续6个月内5G套餐折扣优惠。同时记者在页面上看到,有4款5G手机可享受优惠活动,降价幅度从400~600元不等。

另外,两大运营商的预约活动的折扣力度也与用户网龄挂钩,中国移动表示,预约客户自领取5G套餐折扣优惠之日起三个月内如订购中国移动全网统一套餐,则订购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网龄越长优惠越多,网龄5年及以上享7折优惠,网龄5年以内享8折优惠。中国电信则显示网龄三年及以上享受7折优惠,3年以下(及新用户)享受8折优惠。

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统计,截至昨日17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预约用户数量接近70万,中国移动预约量则有380万。

5G套餐价格如何?

此次预约活动中,三大运营商均未透露5G套餐的具体内容。在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曾表示,目前联通推出的5G功能包费用最低为190元。

有运营商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目前5G套餐各档位价格也已基本确定,比起4G套餐价格并不会高多少,目前的重点工作在于5G网络的体验。另外,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三大运营商在5G套餐方面将“步调一致”,最快有望10月内上市开售。

同时,流量单价的不断下探也是“必然趋势”。“在5G的时候,1G流量价格可能就是1元或者是5毛。”有业内人士表示。

电信运营商们也劝消费者们“放宽心”。曾有运营商高层表示,在未来的5G时代,运营商们可能会按10元/10GB的价格来收取流量资费。而中国联通则表示可以把资费控制在1GB/0.5元以内。有业内观点认为,运营商将结合4G时代下互联网免流量卡如大王卡、米粉卡的某些特性,再针对大流量的行业用户,根据不同用途来收费,这也将更符合消费者的流量使用习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