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抢修抢救方队:战斗员和装备的“移动医院”

2019-10-02 0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抢修抢救方队:战斗员和装备的“移动医院”

作为我军战场伤员和装备救护的代表,抢修抢救方队由野战手术方舱、装备抢救车、拆装修理车、装甲抢修车和装甲抢救车等5类装备组成。领队是第83集团军副政委沈竹君和第83集团军参谋长汤辛。

这次参阅的装备具有机动灵活、反应迅速、信息化程度高、抢修能力强等特点,能够为部队持续作战提供有力支撑,是战斗员和装备的“移动医院”。

野战手术方舱可保障实施紧急外科手术,有效提升野战条件下伤病员紧急救治能力;装备抢救车主要遂行伴随和支援保障任务;拆装修理车主要用于野战条件下定点和支援保障;装甲抢修车和装甲抢救车可在较短时间内恢复损伤装备基本功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