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国政界学界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2 02: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政界学界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美国多位政界人士连日来纷纷表达祝福。他们对新中国70年发展所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赞赏,同时希望美中关系能在合作中平稳发展。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过去40年里发生了很多积极变化,尤其在民众生活水平提高等方面。在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中国人民值得好好庆祝。

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1935年出生在中国南京。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说,民众生活水平“前所未有”地提高,是中国70年发展给他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他说,美中两国人民在众多领域存在着合作空间,双方将从这些合作中受益。他希望双方能管控分歧、扩大共识,寻找美中双边关系发展的新形式。

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指出,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过去几十年取得了惊人成就。展望未来,他由衷希望美中两国能合作并进,“只有合作才能带来双赢,这是美中两国对世界的义务”。

博卡斯说,尽管美中文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但美国人和中国人归根结底是一样的,大家都想要生活得更好。美中两国人民共同的目标是两国合作的基础,这比其它所有问题都更重要。

美国劳工部前副部长莫天成表示,中国历经70年发展,实现脱贫致富是一项巨大成就。海外华侨华人也因中国的发展而受益,中国国力的提升让华人群体在美国社会受到了更多重视。面向未来,中国和美国一样都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中国人民应该对明天、对未来充满信心。

美国密歇根州前州长斯奈德说,在过去几十年间,中国取得的发展进步举世瞩目,理应好好庆祝。他对于美中关系的长远发展持乐观态度,“美中合作有益于世界,双方应加强沟通互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