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中国符号

2019-10-02 17:02 千龙网

党旗、国旗、军旗,旗帜飘扬;

口号声、轰鸣声、欢呼声,声音嘹亮。

旗帜,是鲜明方向;

声音,是最美乐章,

它们在

10月1日汇聚成了闪亮的“中国符号”。

这是圆圆的句号。

70年前的10月1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壮丽宣言,彻底改变了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 在那“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的黑暗时间刻度里,沉积的是国破家亡的悲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让列强们“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这是竖起的叹号!

70年来,我们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从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的贫穷落后的农业大国,到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当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从一穷二白积贫积弱,到连续13年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中国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勇气,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伟大传奇。

这是前进的破折号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那是大踏步赶上时代的中国!那是意气风发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人民!新长征路上,无论是强渡“大渡河”,还是攻克“娄山关”;无论是突破“腊子口”,还是翻过“大雪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一个个“中国符号”,让世界清晰读懂中国历史、展望中国未来。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崔子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