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夜经济”点亮国庆假日消费

2019-10-05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夜经济”点亮国庆假日消费

3日22时,山东济南“网红打卡地”芙蓉街的游人依旧摩肩接踵。在满眼红灯笼、彩旗映衬的喜庆氛围中,菠萝饭、烤鱿鱼、炸肉串等各色美食琳琅满目,伴着店家们热情的吆喝声,排队购物的游客更加兴致勃勃。

作为一名“90后”“夜游达人”,来自河北的游客周薇手拿一杯“网红大可乐”,一边感受着这条百年古街的历史文化,一边用抖音将她眼前的夜休闲生活直播到互联网上,引来许多观众点赞。“没想到济南的夜生活这么热闹,让人流连忘返。”周薇笑着说。

在芙蓉街不远的济南大明湖畔百花洲景区,曲水亭街边垂柳依依、泉流潺潺,泰山剪影、泥哨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人,正在为游客精心制作手工艺品。在小桥流水之间,酒吧、茶吧等门店内高朋满座,昔日人流稀少的涌泉胡同、后宰门官等街巷也是一片红火,“夜经济”点亮了国庆假日消费。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建设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济南市依托特色旅游与美食文化,积极培育打造一批高品质名片夜间经济集聚区。

为促进国庆期间的市场消费,济南市商务局近日推出“夜经济消费地图”,1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20个大型购物商场、15家文化娱乐场地等99个夜间消费打卡地,为海内外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指引服务。

“夜经济”的繁荣进一步增加了城市的经济活力和独特魅力。在位于济南槐荫区的“印象济南·泉世界”商业街区,观水景喷泉、品特色小吃、赏文化表演成为济南“夜经济”的又一亮点,不少门店的营业时间延长到凌晨一两点。

来自济南市商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七八月份,“印象济南·泉世界”商业街区客流量环比增长80%,夜间营业额占到全天的80%;济南融汇老商埠由原来大量商铺空置到现在一铺难求,日均客流量达到4.2万人,同比增长41%;夜船游、明湖秀等“夜经济”旅游项目已成为外地游客在济南的必选项目。

“夜经济”的火爆更吸引了众多商家的目光。在济南泉城路步行街西头,原来的一家大型超市正在“变身”成为集文化、娱乐、餐饮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24小时夜休闲主题娱乐综合体。

商场运营方、山东懿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新说,由于新综合体地段好,虽然10月份才将正式招商,但目前已有数百家商户前来对接,8000平方米的美国电音酒吧、“烧货”海鲜、嗨机社娱乐厅等一批商户已确定入驻,显示出他们对夜经济的崛起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