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路被淹,婚也要结!新郎的这波操作让网友赞叹不已

2019-10-05 11:36 新华社

来源标题:路被淹,婚也要结!新郎的这波操作让网友赞叹不已

点击观看视频

女儿一早要出嫁

千挑万选的日子

谁知碰到台风天气

家门口水深五六十厘米

……

10月2日,台风“米娜”虽然远去,但浙江宁波有些地方的积水依然没有退去。云龙镇冠英村碾子弄至庙桥头一带路面更是积水严重。

就在当天,冠英村一对新人要举办婚礼,新郎直接坐着龙舟接新娘,这段视频在朋友圈炸开了锅。这种特别的迎亲方式,这对新人恐怕要记一辈子。

邻居:别急,我马上联系龙舟队

台风过后,河水直接漫上了村道。新娘的母亲张亚珠看着外面汪洋一片,眉头深锁。“这么深的积水,人进不来,又出不去,这可咋办?”

邻居顾静静说,凌晨1点左右,张亚珠还一个人坐在门口发呆。“良辰吉日早就挑选好了,谁能想到有台风来捣乱。积水退不去,这么多亲朋好友怎么出去?”

正在一家人愁眉苦脸的时候,邻居沈万红来了。“你们别急,我马上联系龙舟队,让新郎坐着龙舟来接新娘。

沈万红今年49岁,是云龙镇级龙舟队舵手。一个电话,他叫来村民里的几名队友,划来一条龙舟。 

“一场台风,龙舟里全是水,前前后后做准备工作就花了三四个小时。9:50分左右,新郎来接人了,刚好赶上,没耽误。”

新郎:这事儿得记一辈子

把新郎和伴郎团接到新娘家里,再从新娘家里把亲朋好友接出来。一艘龙舟,前后有4名队员负责“保驾护航”。龙舟来来回回接了四五趟。

“龙舟是往后仰的,第一次坐的人可能不习惯。好几个伴娘特别紧张,有小姑娘还特意问我,师傅,这龙舟安全不安全,要不要备个救生圈?”一句话把沈万红逗乐了。

新娘忻张波今年29岁,在冠英村住了20多年,这是头一次坐龙舟。“第一次坐龙舟,大家都慌兮兮的。特别是刚上龙舟的时候,晃得厉害。每次晃一下,大家就尖叫一下。”事后回想,这画面也蛮有趣的。

新郎王浩是姜山定桥村人,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迎亲,他觉得特别酷。“坐龙舟接新娘,这事儿得记一辈子

“早上接到电话,说家门口的积水很深,根本出不来,我们都急死了。没想到,村里还有龙舟队,直接就过来帮忙了。”

大约半小时左右,亲朋好友都到了河对岸,顺利坐上了车。大家盛情邀请龙舟队去吃一顿,但他们摆摆手拒绝了。

哪怕大水漫漫也要执子之手这大概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