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又有景区被“摘牌”:延安取消4家3A级景区质量等级

2019-10-07 00:47 新京报

来源标题:又有景区被“摘牌”:延安取消4家3A级景区质量等级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今日(10月6日),新京报记者从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延安市4家3A级景区被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俗称“摘牌”。这4家景区被“摘牌”,缘于硬软件设施不达标等问题,目前在提升整改,但仍对游客开放。

其中一家景区延安市杜公祠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景区目前正常营业。但她拒绝回应景区因何被“摘牌”。

4家3A级景区遭“摘牌”

正值国庆假期,延安市4家3A级景区被“摘牌”的消息引发关注。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确认此消息属实,4家被摘牌景区分别为:杜公祠景区、黄龙柏峪神道岭景区、延长翠屏山景区、吴起铁边城古镇景区。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景区被“摘牌”,是由于硬软件设施未达到相应标准,但各家景区存在问题有所不同,其未透露详情,目前,景区都在提升整改,但仍对游客开放,不影响游客游览:“票价都没有变化,如果去旅游发现景区存在服务、设施等方面的问题,可以打电话投诉。”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延安市政府官网曾发布消息,9月27日下午,延安市文旅局召开会议,宣布上述4家景区被“摘牌”,11家景区被通报批评,并要求被通报的景区“高度重视建设、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期限为三个月”。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延安市杜公祠景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景区目前正常营业,门票为10元,“国庆假期这六天每天都有游客来参观”。当被问及景区因何种缘故被“摘牌”,以及存在什么被要求整改的问题时,她拒绝回答。

各地多家景区被“摘牌”或警告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多地陆续有景区被“摘牌”、警告、通报批评。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5A级景区乔家大院被取消景区质量等级。

9月11日,福建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外通报,对福建4家4A级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并限期整改;对24家3A级景区分别给予“摘牌”、严重警告和通报批评的处理。

据河北省文旅厅官网9月30日消息,河北4A级景区张家口市沽源塞外庄园,被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而著名的承德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景区被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记者通过梳理通报及公开报道发现,这些被“摘牌”、警告及通报批评的景区中,存在过度商业化、设施老旧、服务质量有待提升、有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状况差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