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升级“夜”之美 “夜游锦江”成国庆热门“打卡地”

2019-10-08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成都升级“夜”之美 “夜游锦江”成国庆热门“打卡地”

夜幕降临,一幅幅融合着成都文化元素和国庆主题的“光影秀”点亮了锦江两岸的夜色。

在乘船体验“夜游锦江”的入口——东门码头,不少游客正排队等待下一轮游船的到来。作为锦江绿道两江环抱区域示范段的重点项目,“夜游锦江”串联起天府熊猫塔、兰桂坊、合江亭等片区,涵盖周边夜市、夜食、夜展、夜秀等消费场景,是成都今年国庆假期的热门“打卡地”。除游船外,游客可在天府熊猫塔218米高的室外观光层远眺成都夜景,或辗转合江亭街道品尝繁华夜市中的老成都味……从文旅体验中感受成都“夜”之美。

“为了让节假日不只是吃吃喝喝,这次我带着家人首次来到成都,实地感受这座城市的特色。”刚结束天府熊猫塔的观景体验,甘肃游客李冰臻笑言,站在中国西部第一高塔,整个人的视野更开阔了,“成都很大、很美,借国庆假期带女儿到不同城市看看,想让她也感受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据天府熊猫塔经营管理部经理李冬丽透露,“十一”黄金周期间,天府熊猫塔每日17时至21时的高峰时段会接待1000多名游客,是平时同一时段人数的两倍左右,且夜间观光的游客约占整日游客人数的一半以上。

乘乌篷船夜游锦江,两岸河堤上美轮美奂的“光影秀”让湖南游客欧素珍直言有“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参与运营“夜游锦江”项目的成都九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晖介绍,今年国庆假期,体验乘船的游客比平时多了约30%。在他看来,“夜游锦江”之所以吸引游客,是因为它带给人沉浸式夜游体验的同时,又一一展现了成都的历史、人文和现代都市风彩。

作为“夜游锦江”的最后一个点位,集绘画、手作、轻食、潮玩、动漫等业态为一体的艺术街区大川巷在过去几天里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成都大川巷派叁艺术街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强介绍,10月2日至6日,大川巷每到19时至21时便会迎来近1200人游览,比平时同一时段多五六百人。

“游玩之余,游客一般会购买一些有城市文化特色的产品。”袁强介绍,为瞄准国庆假期的游客市场,大川巷除已有的店铺外,还沿街夜设12个文创、手办类摊点,挑选出含有成都本土文化元素的画作和文创产品供游客欣赏、购买。几天来,这些摊点每晚的营业额都在2000元人民币以上。

“随着夜间消费场景不断细化和升级,早期的传统夜市已逐渐转变为涵盖‘食、购、娱、游、演、体’等多元复合夜间消费场景。”戴德梁行成都公司策略发展顾问部高级助理董事孙晓蓉表示,要想抓住节假日这类消费和出游节点塑造成都夜间经济品牌,各大景区不但要做好延时开放,还要落实夜间消费场景的分类打造,特别是在建设夜间文化消费场景时,应强化文化因地制宜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