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从巴德士集团LOGO升级看企业发展战略

2019-10-09 04:50 北国网

来源标题:从巴德士集团LOGO升级看企业发展战略

logo是企业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视觉桥梁,它必须要向公众传达出企业的行业特性。

——奥利弗·沃克

当下,市面上随处充斥着各个企业的品牌logo,怎样让用户快速记住自己,一直是困扰所有企业的一大难题。有人认为,一个既通俗易懂又朗朗上口的品牌名是关键;但也有人认为,一个明亮简洁且具有鲜明个性的logo更为重要,因为相较于名称,logo就像是人的脸,在第一次见面时,出色的外表总能给人留下更加深刻的第一印象,所以企业的logo设计也就渐渐成为了品牌企业形象塑造的第一关。2017年,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辨识度,扩大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的推广,始创于1996年,距今已有23年历史的巴德士集团特邀国际知名设计机构,为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

纵观近几年的logo趋势,一般都是将logo进行简化。而巴德士集团的新logo设计,从字体到线条亦进行了精细化的处理。

1、在字体方面,与老版的logo相比,新版的logo采用了无衬线字体,这样的转变,一方面形成了一种更加舒适简约的视觉感;另一方面还增加了品牌的识别度,完全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审美。

2、在设计方面,新版logo不管是英文“BARDESE”,还是中文的“巴德士漆”字样,均采取了特殊的纤细型字型比例和笔画设计,另外原有字母之间叠加的线条,也全部被简化了,设计自然流畅,体现了巴德士集团高端时尚的气质,更符合国际化审美趋势;同时整体干净利落的画面和具有质感的色彩,也体现了品牌“健康生活,环保事业”的企业使命。

在此次品牌升级中,巴德士还有一重大的改变,即logo英文部分的变化。老版的logo英文为“BADESE”,是中文名直译而来,而其前面的BAD三个字母组合起来,在英文中所代表的意思不太利于品牌在国外市场上的宣传与推广,所以在新版的logo中,巴德士集团对英文名也进行了同步升级,将其更改为了寓意更好且更易于传播的“BARDESE”。

此外,通过企业logo升级的背后,我们还可以一窥的是巴德士集团未来品牌战略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巴德士集团接连重拳出击,打出了一套套漂亮的组合拳,为巴德士集团走出国门,迈向世界,打造世界级的民族涂料领导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1月12日,巴德士集团在发布会上宣布引进Novacolor高端乳胶漆。而这一战略决定的发布,不仅为巴德士集团带来了高端艺术涂料产品的补充,同时还引领巴德士艺术漆产品进入了高端市场,对巴德士艺术漆征战国际市场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

同年7月20日,巴德士集团再度重拳出击,在上海成立了巴德士集团新总部。自此,巴德士集团形成了上海总部+广东总部的“双总部”格局,这也预示着巴德士集团“全球”战略布局的加速。在刚刚过去的8月,巴德士集团正式走出了迈向国际市场的第一步,既确定了将在柬埔寨金边设立首家巴德士艺术漆体验馆的战略举措,正式开启了集团的海外发展之旅。

截至目前,巴德士集团已连续6年蝉联“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涂料类”荣誉,并连续5年荣登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权威发布的《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2019年品牌价值205.37亿元,位居第285位,品牌影响力还在持续攀升。未来,我们相信巴德士集团及其旗下的巴德士艺术漆品牌都会像升级后的品牌新logo一样,继续迸发出新的能量,构建更加庞大的世界版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