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流动体检列车”送健康到基层

2019-10-10 00: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疆:“流动体检列车”送健康到基层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9日电(记者符晓波)新疆首列具备体检功能的医疗列车8日晚间从乌鲁木齐火车站始发,驶向第一站阿拉山口火车站。此后,医疗列车将在南北疆铁路沿线开启为期近3个月的“流动体检”工作。

开行前,记者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车辆段客车检修基地看到了这趟特殊的“健康列车”。列车由普通客车车体改造,由6节车厢组成,包括两节体检车厢,一节候诊车,还有一节硬卧车厢、一节软卧车厢和一节发电车。其中两节体检车厢按照医疗标准在电路、区域设置、给排水方面进行了专业化改造,并固定安装了相关体检设备。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疾病预防控制所副主任夏钰介绍,体检车厢配置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B超检查室、心电图检查室、骨密度和碳十三检查室等,能够开展内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妇科、超声、放射、心电图以及血尿检验分析等体检。车内设备及检查项目设置都经过精心设计,能够让体检人员在流水线式服务中接受全面体检,当天就能出结果。

近年来,随着新疆铁路“由线成网”快速发展,一大批铁路沿线职工坚守在戈壁、大漠小站,常年无法按时体检。夏钰说,这趟列车将原本在医院才能完成的体检工作搬上流动的列车,让沿线站区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能享受到便捷全面的体检。

据介绍,医疗体检车将停靠柳园、吐鲁番、鄯善、石河子、克拉玛依、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伊宁、库车、阿克苏、喀什、和田等沿线站区。体检车共有40名跟车体检工作人员,日接待最大量为150人,今年内接检人数预计将达1万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