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家政服务需求巨大 将打造“上海阿姨”知名品牌

2019-10-10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家政服务需求巨大 将打造“上海阿姨”知名品牌

中新网上海10月9日电 (记者 陈静)家政服务业已成为当下上海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的800多万个家庭中,正在使用或有家政服务需求的家庭超过三分之一。

记者9日获悉,上海将建立健全全市巾帼家政联盟体系,整合长三角地区巨大市场需求和家政资源优势,推动家政服务业新的运作模式和品牌创新,促进长三角地区家庭服务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上海市妇联方面9日对记者表示,如今,随着多层次多样化家政服务需求持续刚性增长,申城家政服务企业“小、散、弱”特征突出,家政人员素质良莠不齐、流动性大等问题也日益突出。

据介绍,2009年上海市妇联成立了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此后10年,上海市家协创建了166家上海市示范性家政服务站,推行家政员登记注册制度。上海加强巾帼家政培训,建立家政专业学历教育。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上海市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上获悉,上海将培养一批巾帼家政管理人才和师资队伍;培养“上海阿姨”家政服务专业队伍,把“上海阿姨”打造成知名巾帼家政品牌,做实做好“上海阿姨”星级评定。

据悉,在上海,阿姨是指妈妈的妹妹,是非常亲切亲近的人。人们习惯把家里的家政服务员称呼为阿姨。2010年,上海市妇联提出致力打造一支星级的“上海阿姨”专业家政服务团队。多年来,“上海阿姨”家政服务团队正朝着职业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2018年10月,上海市家协全面启动“上海阿姨”星级评定,试行“上海阿姨”星评考核,旨在培养评定出一批优秀的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家政服务人员。

今年1月28日,上海市家协聘请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东航首席技师、上航特聘服务专家吴尔愉作为礼仪导师,从职业素养、行为规范、仪容仪表等方面,培训并带领“上海阿姨”展示礼仪,让“上海阿姨”的队伍更添风采。

上海市妇联方面透露,将进一步支持家政服务立法,着力提高家政服务质量、促进市场规范。(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