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Ai不孤读”公益活动收官,vipJr、TutorABC助力乡村师生共同成长

2019-10-10 07:00 北国网

来源标题:“Ai不孤读”公益活动收官,vipJr、TutorABC助力乡村师生共同成长

近日,由中国平安携手旗下在线教育公司麦奇教育科技(iTutorGroup)发起的“Ai不孤读”主题公益活动圆满收官。基于最终的用户视频点赞、分享数量,麦奇教育科技将为全国100所乡村学校的学生和老师,分别捐赠9866节vipJr精选课和4037节TutorABC英语课,以此丰富乡村学校的教育资源,推动师生共同成长,助力教育公平发展。

脱贫攻坚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当前,我国乡村地区教育资源匮乏、人才培养模式单一等问题一直存在,尤其是英语学科,无论是师资还是教学质量依然相对薄弱。在教育部等十一部门最新发布的《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了培育优质在线教育资源,支持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开发英语、数学及音、体、美等在线教育资源,补齐教育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等重要指导方向。

此次“Ai不孤读”主题公益活动,是麦奇教育科技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积极投身教育公益,推动教育公平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麦奇教育科技在教育公益方面不断发力,不仅关注学生层面的全面发展,还注重增强乡村教师的能力和成长性,帮助乡村教师提高语言及教学能力,为推进乡村英语教学水平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今年上半年,麦奇教育科技基于“师生共同成长”原则,相继推出了“网络双师课堂”项目和“乡村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计划”等重要公益举措,并以江西会昌高排初级中学为试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从基础设施打造到课程体系设计再到师资队伍建设,帮助当地乡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一同成长,开辟了一条新的教育公益路径。

在学生层面,麦奇教育科技利用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为学生打造外教口语课堂,在每周两次的“网络双师课堂”中,外教通过互联网远程支教,学校老师在线下辅助课堂教学,让孩子们能够零距离接触优质的英语课程和学习氛围。

在老师层面,麦奇教育科技则利用旗下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平台TutorABC提供教学服务,依据英语老师的英语水平、兴趣爱好、教学需求等方面的差异,为老师量身定制课程,并根据学习情况实时动态调整,让老师的英语能力得到切实提升,最终反馈到教学当中,帮助孩子提升英语能力。

传道、授业、解惑,麦奇教育科技等在线教育企业运用互联网和技术手段,正在将这种教育理想变为现实,也为社会服务体系更好、更有效地参与教育扶贫提供了有效的借鉴和启发。麦奇教育科技董事长兼CEO杨正大曾指出,“在过去,偏远地区由于教育资源严重匮乏,义务教育的教学品质、师资力量与一线城市相比都有较大差距。而通过互联网,在线教育可以把优质的一二线城市教育资源输送到三四线城市和偏远地区,彻底解决教育资源不公平的现象。”

要彻底解决教育资源不公平现象任重道远,这既需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技术在教育场景里的融合与迭代,也需要更多像麦奇教育科技一样有担当的社会主体参与和贡献其中。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