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参与设计的世界领先特高压工程正式投运

2019-10-11 03:17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参与设计的世界领先特高压工程正式投运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所属的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参与设计的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这一世界领先特高压创新工程,使我国大范围跨区域配置能源的能力大幅提升,也为祖国献上一份国庆大礼。

该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输电工程,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工程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起于新疆昌吉,止于安徽宣城,线路全长3324千米,输电容量1200万千瓦。这一超级工程,每8小时20分就可以送出1亿度的新疆电。这些电能,可以驱动上千列高铁从北京开到广州;可以为200万辆电动汽车充满电。将有效带动新疆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为“疆电外送”拓展了远在3000公里之外的华东市场。

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的标段24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境内,线路路径长度约为137公里,首尾分别与23包河北院及25包安徽院所负责标段相接。

本包线路沿线地形比例为平地25.8%,丘陵49.2%,河网25%。全线杆塔数量254基,其中转角塔45基,直线小转5基,直线塔204基。该工程本身技术要求高,加上沿线路网交错、江河密集,需跨越长江,多次跨越高速铁路、公路以及1000千伏、500千伏、220千伏等高压输电线路,施工技术难度、安全管控压力等前所未有。

公司工程项目团队成员以最完善的管理体系、最严格的安全管控、最全面的质量保证、最可靠的技术保障,协调各参建单位圆满完成所承担标段的勘察设计和工代任务,同时也受到国家电网公司、属地河南省电力公司及相关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的高度赞赏。

该工程是国家实施“疆电外送”的第二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对于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缓解华东地区能源供需矛盾、拉动安徽经济增长,带动电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工程投运后,具备年送电600至850亿千瓦时的能力,可使华东地区每年减少燃煤约38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000万吨,二氧化硫70万吨。新疆的清洁电能送到安徽,将进入华东特高压双环网,输送到长三角城市群用电负荷中心。该特高压创新工程的投运,标志我国大范围跨区域配置能源的能力大幅提高。

目前,国家电网在运在建28条特高压电力大通道,线路总长度达到了3.9万公里,形成了符合我国国情的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高效能源输送网络。

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参与这一工程,进一步彰显公司特高压品牌和雄厚技术实力,对提升企业对外形象和行业影响力具有重要深远意义。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设计团队也将时刻秉承“建卓越价值工程,绘绿色和谐蓝图”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力为社会提供卓越工程,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