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文)

2019-10-14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文)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文)

尊敬的沈跃跃副委员长,尊敬的许又声主任、郭卫民副主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金秋时节,风光无限,我们与海内外的媒体朋友,举行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同志亲临大会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本届论坛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首先,我代表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和7500多万河北人民,向沈跃跃副委员长和各位领导、海内外的各位嘉宾,一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各有关机构,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河北地处京畿要地,东临渤海,西倚太行,北依燕山,南望黄河,全省陆地面积18.8万平方公里,海岸线487公里,拥有秦皇岛港、唐山曹妃甸港、沧州黄骅港三大港口,货物吞吐量12亿吨,是沿海开放省份,总人口7500多万。

河北文化底蕴深厚。5000多年前,黄帝、炎帝、蚩尤在涿鹿合符结盟,实现了中华民族第一次大融合;2000多年前,河北大地孕育了绚丽多彩的燕赵文化,成为中华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70多年前,党中央和毛主席移驻西柏坡,书写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时刻。

新时代,河北充满希望,充满生机与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上世纪80年代,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亲自视察河北,特别是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对河北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战略支撑。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推进九项改革。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今年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7%,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和9.3%。多项指标增幅创近年来最好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央各个部委和北京、天津乃至全国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的结果,也包含着我们广大海外华文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多年来,海外华文媒体始终秉承爱国情怀,心系祖国发展,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真实、立体、全面地向全世界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家重视河北、关注河北、支持河北。在宣传、推介河北,扩大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让世界了解河北,让河北走向世界,提供了有利条件,营造了良好的国际舆论氛围,对此河北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今天,高朋满座,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来自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多家华文媒体朋友相聚河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牵手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的‘中国故事’”为主题,共商合作与发展大计,为继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华文媒体持续发挥国际性、开放性的优势,更多地宣传新时代河北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三件大事”,宣传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提升河北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广大华文媒体发挥人才荟萃、人脉广泛的优势,帮助河北搭建沟通桥梁,拓展合作空间,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外国朋友来河北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广大的华文媒体发挥技术先进、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化与河北媒体的交流互鉴,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公信力,更好的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我们将竭诚地搞好服务,提供有力的保障,营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祝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海内外各位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