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门户价值凸显 顺义加速推进新兴产业集聚

2019-10-14 02:29 北国网

来源标题:国家门户价值凸显 顺义加速推进新兴产业集聚

因为坐拥首都机场这一巨大优势,顺义区已成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在不久前公布的《顺义区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显示,顺义将服务政治中心建设,打造国家对外开放重要门户。全力打造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推动示范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不断强化对外开放重要门户功能。

方案明确,顺义区将全面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建设,与在京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深层次对接机制,做好科技成果在京落地承接服务工作。鼓励跨国公司研发中心在顺义区落地,加速聚集国际研发中心和高端人才。支持建立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平台,加快构建药品通关进口检测实验基础条件,提高药品通关效率。加快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建设,聚焦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主导产业,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

方案同时明确,顺义区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5G、智能制造等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打造一批支撑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有机结合。制定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重点培育支持“小巨人”、“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精心孵化初创型、科技型小微精品企业,推动形成“大企业支撑、创新企业繁荣”的发展格局,集聚更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项目。

《方案》的公布实施将进一步加速新兴产业在顺义的聚合、聚集。在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关键期,顺义作为承接中心城区适宜功能、服务保障首都功能的重点地区,产业聚集,包括产业生态体系的建立成为一种自然的选择。

以联东U谷马坡科技产业园为例。作为联东集团在顺义区打造的高端产业综合体项目,联东U谷马坡科技产业园依托北京的人力、科技、金融、信息等资源,以生产性服务产业为龙头,已经重点发展了航空航天、信息产业、新能源、大健康等四大带动产业。

联东U谷马坡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产业园区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的联东U谷深度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集群式创新发展模式,在顺义区产业升级和支持产业发展的背景下,联东U谷率先在区域内布局,目前已经先后打造后沙峪蓝贝科技园、马坡科技园、仁和空港日住科技园等9个项目。借势顺义成为国家对外开放重要门户,联东U谷也将踏上新的产业跃进道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