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2019-10-15 03:33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10月15日,由 nEqual 恩亿科 和金投赏联合主办的2019金投赏国际创意节 nEqual “融合·创新,AI 科技赋能智慧商业高峰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传承首届峰会的 AI 驱动商业实践+趋势分享的行业核心需求,本届峰会从“融合、创新、实践和发展”四个方面深度解读 AI 驱动的智慧商业及对企业的价值。此次峰会邀请到国际知名市场研究机构资深分析师、北大人工智能研究专家、数字化成功实践品牌企业高管等11位大咖出席,融合 CEO、CMO 和 CIO 3大立体视角,重磅发布2份最新报告,首次解密助力企业营销增长的“新趋势”,分享与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的企业数字化实践战略和未来趋势。

本次峰会共吸引到近400位来自宝洁、欧莱雅、宝马、联合利华、可口可乐、百事、荷兰皇家菲仕兰、金拱门、广汽菲克、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知名企业、AI 科技公司的市场营销、数据管理、企业战略负责人出席,共享 AI 科技赋能智慧商业高峰论坛的圆满成果。

作为本届峰会的联合主办方,金投赏创始人兼总架构师 贺欣浩 和 nEqual 恩亿科 总裁 邬剑 发表了开场致词,并共同表示:“AI 人工智能是未来五到十年内可以帮助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中生存并繁荣发展的重要技术。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创意盛典之一,金投赏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拥抱与推广各种驱动商业发展的科技创新。 因此选择与业界领先的数据和技术企业服务公司 nEqual 恩亿科 联合举办 AI 科技赋能智慧商业高峰论坛,希望通过分享行业最新的企业数字化实践与共同探讨未来规划,为企业新增长做指路明灯。”

【创新驱动企业+】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峰会现场

峰会上,来自国际知名市场研究机构 Forrester 的数字化与渠道策略资源专家 刘盟 结合国际市场趋势洞察及成功经验,分别解答了为什么使用 AI 人工智能、AI 如何应用于市场营销到如何开始使用 AI。其中提到,AI 在市场营销领域的应用主要发生在三个层面:以图像、视频、文本识别分析为主的浅层感知应用、以聊天机器人和智能助手为代表的一般感知、思考与行为应用、基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平台等提供智能分析、研究或推荐解决方案的深层感知、思考与行为应用。

更为重要的是,分享了 Forrester 历时多月完成的《nEqual 恩亿科 营销数据闭环总体收益分析研究》报告数据。该报告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调研 nEqual 营销云 解决方案的使用客户,基于 Forrester 客观第三方的理论和专业数据模型,从收益、风险和灵活性三方面对企业进行私域数据闭环管理与运用进行量化分析。研究发现,企业使用 nEqual 营销云 将收获的三年总收益近亿,能显著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和企业营销效率,同时大幅缩减企业营销及广告成本。

【创新驱动企业+】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Forrester 数字化与渠道策略资源专家 刘盟

正如 Forrester 所观察到的国际趋势,随着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识别技术的发展,AI 成为品牌能够更好地与消费者互动的基石。基于多年与众多客户共同探索的 AI 实践,nEqual 恩亿科 产品合伙人 任佩禹 在会上分享了 nEqual 对未来的洞察与判断:AI 人工智能将铸就一个新时代,而在这样的未来中,只会存活一种公司:数据公司。同时,所有的媒体都将可数字化。从本质而言,营销是为用户和产品这两端服务的,随着 AI 数据时代的来临,这两端的变更和需要的响应将更为迅速。

借鉴软件研发行业大规模采用的敏捷开发模式,nEqual 恩亿科 认为未来营销的突破是——敏捷营销:更多的流程在线,更多的测试及迭代。营销敏捷化,将一次触达转变为多次运营成为可能,从公域到私域全面管理,实现 AI 数据时代的品效合一。一个坚实的数据中台是营销能够敏捷化的基础,这里讨论的数据中台,不止于 DMP,而是 DMP+CDP+推荐系统+内容 的四者结合,将是助力企业营销增长的新趋势。

【创新驱动企业+】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nEqual 恩亿科 产品合伙人 任佩禹

来自雀巢的大数据应用和消费者服务负责人刘俊,则从“企业数字化,从消费者沟通的核心说起”,分享了雀巢的成功经验。面对不断碎片化的信息时代,在数字化转型中,企业亟需从营销沟通向体验构建转变,需要建立全生命周期的顾客体验。基于此,雀巢建设了智能连接品牌与消费者的一站式平台,打造从输入到输出的营销闭环,最终实现针对顾客个性化需求的精准营销和产品/服务匹配,重塑顾客体验,提升销售效果。

【创新驱动企业+】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雀巢 大数据应用和消费者服务负责人 刘俊

本次峰会上,北京大学研究员、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袁晓如袁教授带来了以“AI+可视交互,引领明天的商业智能”的前沿分享。袁教授首先介绍了:基于计算机的可视化系统,是通过提供对数据的视觉表达形式来帮助人们更有效地完成特定任务,并以社交媒体信息转发为例,分享了面向更复杂数据的可视化及应用。在回顾总结了可视化的发展历史后,现场展示了让人期待的未来:无需编程即可快速生成的多种复杂可视化展示与交互;人类只用发问,数据“自动回答”的全流程自动数据处理和图表生成。从能力来看,计算机擅长于数据存储、数字计算、信息搜索/寻找和知识逻辑;计划、诊断、预测、认知和创意等领域才是人的效能空间。洞见由人产生,而非机器。

【创新驱动企业+】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北京大学研究员、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袁晓如

米其林消费者体验总监周婧在峰会上进行了“数据智能,以消费者为核心才能品效如一”的主题演讲,其中特别分享了米其林在落地数字化应用过程中的经验和创新思路。米其林通过四大模块构建系统化的品牌消费者个性化体验:消费者深入洞察、智能营销决策、营销触点智能交互、绩效评估与迭代。以上四大模块层层递进又环环相扣,并依据数据智能和平台自动化,与消费者进行 Always-on 交互,实现消费者路径闭环,通过数据循环使用与策略持续迭代,提升用户互动体验,进而优化品效合一。并已在电商站内投放中创新实践 AI 机器学习,广告投放 ROI 大幅提升。

【创新驱动企业+】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米其林消费者体验总监 周婧

在特别的“CMO 和 CIO 眼中的人工智能与智慧商业”探讨环节,蓝月亮信息科技部总监周国英与溢米辅导市场营销副总裁胡超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讨论。周总监从 CIO 视角出发,认为: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技术部门要做好支撑全盘的“柱子”。在信息化发展程度很高后,技术人员需要更懂业务逻辑才能提供合适的系统,由此将能够为业务部门提供更深的支持。成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这三者协同并进:业务、组织与技术。胡总裁则站在 CMO 立场发表了观点:随着企业数字化程度的加深,CMO 与 CIO 不仅配合越来越紧密,甚至在职责上开始互相融合。为实现企业数字化变革,CMO 与 CIO 应在同一个目标的指引下,既在对应领域各司其职,又密切协同“集团作战”,按企业自身情况把控变革节奏“小步快跑”,才有可能最大化企业数字化的成果。

【创新驱动企业+】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nEqual 增长合伙人 王凯航,蓝月亮 信息科技部总监 周国英,溢米辅导 市场营销副总裁 胡超

此外,纷析咨询创始人兼CEO宋星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私域流量困境破局的三要素。私域流量深度运用的三个核心元素:诱饵、触点、规则。诱饵的本质是商业思考与商业策略,各类优惠活动、“限时免费”、“送服务/知识/娱乐”等都是常见的诱饵,但不管哪种诱饵,目的都是让消费者进入触点;触点是消费者营销体验的载体,也是私域数据的最主要产生地;规则是为了让诱饵和触点能够持续循环,并且变高频为低频不断获得消费者数据的策略,从而实现为消费者提供持续的体验,为运营持续积累数据,以及为营销构建闭环。

【创新驱动企业+】金投赏&nEqual AI 峰会   创新领航增长下一年

纷析咨询创始人兼CEO 宋星

在2019年9月上海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提出:AI发展有四个时代,2012年的黑技术时代、2017年的 AI+传统企业 的 B2B 时代、2020年的赋能 AI+时代,以及之后AI无所不在的时代,而我们现在就处在第二个和第三个时代之间。身处这样的变革时代,nEqual 恩亿科 将基于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技术,让企业和消费者做朋友,用 AI 技术赋能企业的智慧商业模式,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问题与痛点,全面助力创造人机同行的未来,迎接 AI 时代即将带来的商业红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