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晋州:牛粪遇蚯蚓 土里刨出金

2019-10-16 00: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河北晋州:牛粪遇蚯蚓 土里刨出金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5日电(记者王昆)在河北省晋州市高町村,陈超辉夫妇正在细心地打理着养殖场。坐落在杨树林间的蚯蚓养殖场十分不起眼,但这些蚯蚓却成为宝贝疙瘩,不仅解决了牛粪的污染问题,还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让陈超辉夫妇成功“刨金”。

6年前,陈超辉看准蚯蚓养殖这一市场,一心一意地干了起来。陈超辉告诉记者,蚯蚓养殖需要牛粪和污泥,蚯蚓会从地垄上爬到牛粪里吃有机物。“每天不同时段,我们会用微喷带进行加湿,需要注意的是水不能过多,喷水过程大概需要半个小时。”

牛粪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是蚯蚓生长的“沃土”,用牛粪养殖的蚯蚓产量高、体型大,非常受欢迎。

陈超辉说:“我们这里养殖的蚯蚓销往南方沿海地区,可以用作鱼饵、中药。这种蚯蚓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把牛粪消化以后会产生蚯蚓粪,把蚯蚓粪还到农田中,可以改良土壤,有利于提高农作物的品质,多余的蚯蚓粪还可以卖掉做有机肥。”

经过6年的蚯蚓养殖,陈超辉夫妇掌握了一定的养殖技术,积累了经验,扩大了养殖规模,据陈超辉介绍,蚯蚓适宜的温度是22—23摄氏度,光线越暗越好,温度、湿度还有光线掌握好的话,1个月蚯蚓就能够成虫。蚯蚓一年有8次收获期,每次收获4吨左右。

“自6年前引进蚯蚓养殖技术之后,所有的蚯蚓都是自己繁殖的。目前,养殖场每亩大约收入5000元,现在有将近30亩的养殖规模,一年下来也能有个十几万元的收入。整个循环过程中,层层利用,真是一举多得。”陈超辉欣喜地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