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今年以来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3万起

2019-10-16 0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公安部:今年以来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3万起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15日在北京说,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3万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0.1万名;打掉“套路贷”团伙246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万名。

公安部、教育部当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杜航伟在出席时透露了上述数字。

杜航伟指出,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发展迅猛、危害严重。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校园。公安部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特别是把针对侵害学生的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为重中之重,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杜航伟说,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坚决把这类犯罪高发多发态势打下去。进一步强化警校合作,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避免新型违法犯罪的侵害。(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