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文明变现”的双重效应

2019-10-16 01: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文明变现”的双重效应

14日贵报评论《激励回馈制度为道德文明建设增添新动力》,读后深有同感。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制度是医治不文明行为的举措之一,与此同时,更为关键的是可以将“文明变现”,使文明真正变成每个人的有形资产。

所谓“文明变现”,就是让不文明者付出代价,与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工作密切相关,关乎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使一个人“一处不文明,处处受限”,而非简单的罚款了事。与此同时,让遵守规则的文明者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切实享受到文明带给自己的益处,使文明“变现”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个人有形资产。

“文明变现”具有双重效应,既是激励文明者的有效举措,也是医治不文明行为的良药。“文明变现”让不文明者感到切身之痛,有了这样的痛,就会长记性,不敢任性而为,不敢对不文明行为毫不在乎,进而从内心深处敬畏规则,慢慢学会做一个文明人。“文明变现”越细致、越具有可操作性,对文明者的正向激励效果越好,对不文明行为的医治效果也越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小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