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军人运动会
2019-10-16 13:36 千龙网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会期7至10天,基本比赛项目24个大项,参赛规模约100多个国家,规模仅次于奥运会,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

1995年,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和《联合国宪章》签署,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这是有史以来,世界各国军队第一次在和平环境下欢聚于体育盛会中。第二至六届军运会分别在克罗地亚、意大利、印度、巴西、韩国举办。

武汉军运会拟设竞赛大项27个,包括空军五项、射箭、羽毛球、篮球、拳击、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高尔夫、柔道、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现代五项、定向越野、跳伞、帆船、射击、游泳(含跳水、水上救生)、乒乓球、跆拳道、田径(含马拉松)、铁人三项、排球(含沙滩排球)、摔跤共25个比赛项目和网球、男子体操2个表演项目。其中羽毛球、乒乓球、男子体操、网球等4个项目首次进入世界军人运动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