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致敬时代,致敬未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品牌峰会”在京举行

2019-10-16 09:32

中新网10月16日电 10月15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品牌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以"致敬时代,致敬未来"为主题,通过总结过去70年间极具改革创新精神、立于时代潮头的品牌对中国经济起到的引领作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优秀品牌取得的辉煌成就,真实展现当代中国品牌风貌,以此向祖国致敬,向伟大时代致敬。

现阶段的中国正处在由经济高速增长转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作为制造业大国的中国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中国在国际社会树立响亮的品牌将具有重要意义。

正如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所说:"中国已经到了树立品牌、传播品牌,进而让全世界更多人了解使用我们品牌的阶段"。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黄升民也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同时具备高度、广度又有深度的传播平台作为我们品牌传播的支撑"。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杨汉平表示:"品牌是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希望需要的集中体现"。

经过70年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中国品牌站在了全球经济舞台的中央。回顾中华民族2000多年的发展历史,《大国品牌》总策划吴纲在主题演讲中说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让我们看到了'曲棍球棒效应'。在这个'曲棍球棒'昂扬撬动的伟大时代,未来很长时间里,中国品牌还将迅猛发展。《大国品牌》在精神上挖掘品牌内涵,传播原创品牌故事,让品牌自身发光发热,助力了品牌价值的持续攀升。"

此次峰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政产学媒资等共数百名代表出席了峰会,其中近百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共同上台,总结并探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优秀品牌取得的辉煌成就及中国品牌未来发展方向。

峰会分为两个篇章、四个主题进行,以不同的时代精神概括了70年来优秀品牌的发展历程。现场近百位企业家共同上台,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向祖国献礼,向伟大时代致敬,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荣耀与辉煌,开启中国品牌荣耀的新篇章。

1, 筚路蓝缕,终成大器

70年风雨兼程,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令世人瞩目。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无数的品牌走上了探索发展的道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无数的企业家在奋进的大潮中,脱颖而出,他们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坚忍不拔,突破创新。

面对企业发展历程中的转折点或难忘时刻,立白、伊利、三一集团、红星美凯龙、腾讯、新希望等数十位企业家代表都分享了企业发展历程中的所面临的困难与艰辛,引起现场所有企业家的共鸣。

其中TCL集团助理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在谈到一个中国品牌如何走向世界并站在世界舞台上分享了一些经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品牌建立了从无到有、从弱由强,也经历了从走出去到立得住的发展历程。在品牌全球化的过程中,企业要具备全球化的视野和格局,基于全球化差异,做好全球化和本地化服务,以国家、全球发展为己任,尊重消费者,让品牌和消费共同连接,形成价值传递。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俊也提到,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充满艰辛和挑战。企业要勇于直面挑战,不断激发新的活力、创造力和产品力,才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品牌。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淳林表示,新的时代,品牌强国成为重中之重,希望中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品牌强国,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品牌既是硬实力也是软实力,品牌背后体现的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实力,品牌也是文化影响力传播的过程,所以伟大企业家都是有使命和有情怀的,和国家时代共同进步。面对新时代新经济的到来,企业品牌如何抓住时代机遇,实现稳步发展成为了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剑南春、今麦郎、海澜集团、鞍钢等优秀品牌一致表示企业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秉承大国品牌战略,通过持续创新打造更具价值的产品,与所有优秀品牌携手并肩,不忘初心,共谋发展。

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说:"大国精神造就大国品牌,伟大时代必将催生中华民族世界级的品牌"。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说:"新时代下,中国品牌的发展,将和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中国高铁代表的不仅是中国速度,更是续写了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说:"一个品牌价值建立需要几十年时间,但品牌的衰退可能短到几天,一个品牌最重要的东西是内涵,是持久的品质"。

2019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工业体系最为齐备,经济门类最为健全,经济活力最为活跃的经济体之一,涌现出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品牌。TCL集团、红太阳集团、腾讯集团、立白集团、鞍钢等优秀企业都将在时代的见证下,在成为伟大企业的道路上继续勇敢前行。

2, 任重道远,国之栋梁

新中国经济腾飞的七十年就是一部优秀企业积极进取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优秀品牌奋勇争先的奋斗史,更是一部优秀企业家勇于担当的奋斗史!一批批企业在奋进时代中造就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中国品牌,这些品牌已经成为构筑国家形象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增强国家实力,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创造社会价值的重要使命。

针对"面对需求结构改善和消费升级,企业应如何应对挑战和机遇?"这一话题,纳爱斯集团、温氏集团、比亚迪、中兴通讯、全棉时代、帅康、九牧等数十企业家分享了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带领企业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成长历程,这些企业在奋进时代中造就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中国品牌,这些品牌已经成为构筑国家形象的重要力量,它们承载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其中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说:"消费升级时代,制造企业要向服务型企业,特别是打造有品牌的服务型企业来转变"。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说:"中国市场是全球最活跃的市场,中国品牌要坚守自己的品牌基因,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这样才能让中国品牌屹立于世界之林"。赢鼎教育董事长王海涛说:"中国目前的产业规模和发展速度是品牌发展最好的时代,中国企业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品牌之路"。

3, 开拓创新,未来已来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是决定着中国经济永续发展的未来。从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意识创新、设计创新,到品牌创新。创新,成就最具创新精神的品牌。

品牌经济新时代下,创新对于企业品牌发展的重要性的话题上,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提出了独到见解:"现在我们正好在重要的时间关口,未来二三十年,科技创新不仅深刻改变每个企业的经营方式,也会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提出:"如果把科研创新研发费用能够保持在稳定的情况下,创新与品牌并举,下一个十年能够走得更好"。明阳智能执行总裁刘连玉说:"只有不断开拓这个企业才能创新,明阳智能通过创新创造产品,通过产品创造品牌 "。

这样一批极具改革创新精神的企业与时代同频共振,通过不断创新和突破自我,勇立于时代潮头,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未来。

4, 大国品牌,世界共享

新中国的七十年,是不断开放走向世界的七十年,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批批优秀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他们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代表,也是世界经济发展中最受人瞩目的力量。如今的中国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也将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在过去的几十年,也有一批优秀的国外品牌,如可口可乐中国、宝洁中国、恒天然中国、欧莱雅中国等从世界各地漂洋过海来到中国,他们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

辉瑞普强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苗天祥说:" 无论是民族品牌还是国际品牌,只有坚守品牌责任,赢得信任,才能够走得长远"。阿迪达斯(中国)政府关系副总裁王若海说:"国际品牌在中国发展,能够融入中国文化,成为中国品牌的一部分,这也是大国品牌发展的一部分"。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志云说:"打造国际品牌,要品牌全球化、品质标准化、制造区域化、营销本土化"。

宝洁中国、惠普中国、欧莱雅中国、可口可乐中国、戴尔、恒天然等众多国际品牌的优秀代表在活动现场就打造国际品牌、品牌国际化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的精彩分享,为中国优秀品牌走出国门,让世界共享提供了宝贵经验。

品牌是人类商业文明积淀的瑰宝。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品牌已成为一个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随着新经济力量的崛起,一个以品牌为核心、产品及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年代已经来临,塑造世界级的大国品牌既是企业的奋斗目标,更是时代赋予的重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品牌峰会,作为中国2019年具有影响力的经济活动之一,汇聚中国优秀品牌专家、顶尖企业代表,以专业的认知、前瞻性的眼光,探讨了品牌未来发展方向,为企业品牌发展树立榜样。新时代,新征程,《大国品牌》将助力更多优秀品牌升级新战略、塑造新形象,更好地助推国家品牌及国家形象的建设,实现塑造未来"中国品牌国家队"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