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南首单南非解禁牛肉顺利抵成都

2019-10-16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南首单南非解禁牛肉顺利抵成都

中新网成都10月15日电 (张浪 陈军德)记者15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来自南非的50吨牛肉经过全程冷链运输14日顺利抵达成都。据悉,这是在南非牛肉解禁之后的中国西南地区首次进口。依托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国际多式联运通道,成都国际铁路港正着力打造西部冻品交易和冷链分拨中心。

2018年,中国从南非进口牛肉高达6800吨,成为南非牛肉最大出口目的国。今年7月在南非部分区域消除口蹄疫情后,南非牛肉被允许重返中国市场。在南非牛肉进口解禁之后,成都国际铁路港抢抓机遇,组织进口肉类企业第一时间对接南非肉类市场,取得了南非牛肉在西南地区的独家代理。据海韵达贸易公司总经理傅登虎介绍说,南非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培育的牛肉口感鲜嫩、质量绝佳,能够满足西南地区对高品质肉类的消费需求。

预计到今年年底,成都国际铁路港还将计划组织进口500吨南非牛肉,填补进口肉类市场缺口,带动城市多元化消费和高品质升级。

在青白江海关、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成都铁路口岸已常态化通过中欧班列、海铁联运等方式进口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肉类。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进口肉类全额减免在口岸内的取样、查验、掏箱等近2000元每柜的作业费用,同时还为企业提供全程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扩大市场份额。

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入驻盒马鲜生、银犁、宝汇、吉选柴门、中外运普菲斯、深国际等一批知名冷链企业,将建成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冷链仓储载体,集在线交易平台、一站式金融服务中心、中央厨房、冷链仓储、分拨配送等全链条功能的冻品交易和冷链分拨中心。

作为全国十大消费城市之一,成都已成为影响国民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为响应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巨大消费市场,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开启“买全球”和“卖全球”贸易模式,加快快消品进出口业务,提升成都消费市场能级,助推成都加快建成具有辐射全球的消费集聚力、吸引力,创新引领消费潮流的国际性消费型城市。(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