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3%,增速为10年来最低

2019-10-17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3%,增速为10年来最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公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19年全球实际经济增长率为3.0%,比上次7月时下调了0.2个百分点。受贸易摩擦影响,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降至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路透社中文网指出,IMF称,最新全球经济展望预估显示,2019年GDP料增长3.0%,低于7月时的预估增速3.2%,主要原因在于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加重。

报道称,这项预估成为本周IMF和世界银行在华盛顿召开的年度会议的黯淡背景。此次会议上,新上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将接手一系列难题,从贸易停滞到受困于IMF撙节计划的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政治反弹。

IMF表示,2020年全球经济成长料加速至3.4%,因预期巴西、墨西哥、俄罗斯、沙特和土耳其会有较佳的表现。但该预估值较7月预测少了0.1个百分点,且容易受到下档风险的影响,包括贸易情势恶化、英退相关干扰,以及金融市场突然涌现避险情绪。

另据共同社报道,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IMF连续第5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雷曼危机后的最低水平。贸易增长率为1.1%,较上次大幅下调1.4个百分点,IMF鸣响警钟称“全球经济依然脆弱”。

美国的2019年增长率为2.4%,较上次下调0.2个百分点。就业和消费坚挺,但IMF分析认为,“发展扩大的步伐已经有些迟钝”。因美国提高了财政支出的上限以及美联储(FRB)降息,预测2020年增长率为2.1%,上调了0.2个百分点。此外,2019年欧元区的增长率则被降至1.2%。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