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倡议“粮食安全人人有责”

2019-10-17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倡议“粮食安全人人有责”

16日,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安徽合肥举行,并向全社会发布“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倡议。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聚焦粮食安全,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指出,本次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适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布的重要时刻,伴随着粮食领域深化改革的前进步伐,承载着国际粮食安全合作的美好愿景。七十年来,我国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高,用占全球9%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生产的粮食,养活了近20%的人口,圆了千百年来中国人的温饱梦,对世界也是一个重大贡献。

张务锋表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粮食产业是重要支撑。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储备安全是有力保障。要改革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市场流通是篇大文章。要健全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全面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离不开各方共同努力。要创新监管执法,优化完善服务,全力“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

当日,主会场活动现场公布了12个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授牌,开展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展示,并向全社会发布“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倡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