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中国占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的六成

2019-10-17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中国占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的六成

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显示,中国占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的六成,比五年前提高近两成;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前十名中仅3位不是中国的,前四名都是中国的。

《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显示,前50名中国女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提高25%至269亿元(人民币,下同),是十年前的4倍,总财富1.3万亿元。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前50名女企业家的平均财富是前50名男企业家的三成。”

此外,就排名前十的女企业家来看,她们平均财富654亿元,平均涨幅为56%,比去年的14%有明显上涨,远远高于前十名男企业家8%的平均涨幅。前十名门槛比去年上升15%,为310亿元。

其中,碧桂园38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250亿元,以1750亿元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女首富;龙湖地产吴亚军和翰森制药的钟慧娟为二、三位,财富分别为850亿元、840亿元。

中国女性造富能力如此突出,大多是靠自己努力“打下的江山”。榜单显示,前50名上榜女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有36位,占比67%。

而据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此前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家家族传承白皮书》显示,一代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正处于代际传承的关键节点。越来越多的二代走向了台前。

《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显示,前50名中有18位非白手起家,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继承财富的企业家中,二代继承了全部或比较大额的财富并在公司有任职的有6位:碧桂园的杨惠妍,财富1750亿元;新希望的刘畅,财富240亿元;达利食品的许阳阳,财富240亿元;中国生物制药的谢其润,财富150亿元;海澜的周晏齐,财富110亿元;圣农的傅芬芳,财富105亿元。

据悉,房地产、制造业和医药是白手起家上榜女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继承财富的主要来自金融投资和房地产行业。

另一方面,女企业家越来越年轻化成为新趋势。《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显示,此次有8位“80后”进入中国女企业家前50名,比去年增加2位。

胡润表示,“中国女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是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的女性都比不上的。这些女企业家平均32岁创业,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女企业家的标杆。原来中国白手起家的女企业家主要来自传统行业,今年新兴产业的女企业家也逐渐走上舞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