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下月在江西举办

2019-10-17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下月在江西举办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于下月15日至18日在江西南昌举办。展馆将设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展区、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农垦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展区、国际展区等,届时将有近3000家企业参展。

在当日举办的第十七届农交会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称,此次活动以“礼赞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消费扶贫重要举措、国际交流新成果、各农业行业新业态新产品。

据介绍,展览展示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专业展区18个,包括综合成就展区(含各省区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扶贫展区、人居环境治理展区、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展区、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农垦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展区、国际展区,以及粮油、畜禽、水产、果蔬、都市农业、数字农业农村、农业投入品、农业农村文化产业、采购商专区等展区及特大型企业馆,届时将有近3000家企业参展。

活动期间,将举办全国农业品牌专场推介活动、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主宾国专场活动、中国乡村发展规划论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农业投资与风险管理论坛、2019中国农业服务业大会、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等重大活动。

陈萍称,在全国农业品牌推介专场中,按照“一个特优区塑强一个区域公用品牌”的原则,由32个县委书记或县长登台推介,展示我国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成果。期间将首次发布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名单,公布由政府支持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的品牌影响力和价值评估结果,突显公益性和权威性,引领农业品牌健康可持续发展。

陈萍表示,农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十六年来,农交会先后在华北、华东、东北、华中和西南等9省10市举办。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农交会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日益丰富,形式更为新颖,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行业盛会,为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进农业科技交流、推动农业国际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