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九届亚洲再保险人峰会在香港举行

2019-10-17 03:30 人民网

来源标题:第十九届亚洲再保险人峰会在香港举行

10月10日,第十九届亚洲再保险人峰会在香港举行,这是中国太平旗下太平再保险继2010年后再度以东道主的身份承办该国际峰会,来自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位再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峰会。

亚洲再保险人峰会成立于2001年,是亚洲再保险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为推动亚洲地区乃至全球再保险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本次会议围绕“一带一路”中的保险机遇与挑战、金融科技对亚洲市场的影响、保险科技助力行业发展等话题,共同探讨亚洲再保险市场动态及未来发展。

香港保监局执行董事林瑞江出席峰会并致辞。林瑞江表示,香港保监局以推动香港保险及再保险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为己任,积极推进粤港澳三地保险产品互联互通,打造全面覆盖的保险网络,推动香港成为国际保险及再保险中心。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洪波表示,亚洲再保险人峰会为亚洲再保险公司提供了难得的战略对话和合作共赢的机会和平台。本届峰会在香港召开,必将有力推动香港与亚洲再保险业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亚洲再保险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太平将继续把亚洲市场作为国际化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进一步通过亚洲再保险人峰会这一平台,加强与其他成员的协作,加大亚洲再保险市场参与力度,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创未来,共享太平。

CryptoBLK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王世松作题为《企业区块链及其运用》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区块链的特征、在全球的发展状况。王世松认为,区块链的不可篡改、可追溯、透明性等特点将有效降低金融贸易的风险及成本,为金融保险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

WeSur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家明作题为《保险科技助力行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保险市场现状、保险科技的适用场景,以及如何为险企和用户提升价值。刘家明表示,保险科技通过连接传统保险业务与互联网技术,能够实现科技与保险公司的深度合作,同时精准挖掘用户,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

本届峰会增加一个新成员蒙古国,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就加强业务合作签署了备忘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