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在未来等你》生意经:归真的青春与热闹的商业

2019-10-17 04:01 中华网

来源标题:《我在未来等你》生意经:归真的青春与热闹的商业

“《我在未来等你》值得看吗?”这是豆瓣上一个网友的提问。

这部没有“流量明星”的青春剧,在上线开播后不久,豆瓣评分涨到了7.8分,稳居单周大陆剧第一名。随着本周大结局的播出,目前豆瓣评分已升至8.2分。#我在未来等你#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到13.8亿 讨论量208.2万。

也许这些数据能更好的回复开篇的问题。而众多网友几乎一边倒的“值得”的回复,也验证了该剧的口碑。有一位网友说到“本来我是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结果看着看着就边哭边笑怀念青春,太上头了”。

青春剧,一向是最容易引发观众共鸣的题材,也是广告主最看好的题材。毕竟谁没有过青春呢。但另一方面,也对青春剧提出了较高要求。雷同近似的情节,势必不会引起观众的兴趣。“狗血”和“疼痛”也与大多数人的真实青春相去甚远。

《我在未来等你》正是以其新颖的故事视角和内容结构,演绎了一段生动鲜活的青春群像。聚焦现实问题,展现不同年龄段的心态和思考。让青春剧除了嬉笑感动和回忆,更多了现实含义,也为营销圈带来一股青春之风。

平行世界的相遇,这个青春很“真实”

《我在未来等你》乍一看是一个“回到过去”的故事。

不得不说“回到过去”可能是你、我、我们都想过的事,但拍成电视剧却并不容易。很容易和《夏洛特烦恼》、《重返20岁》等作品雷同。如何打破固有的模式,用新的思路来讲述一个“回到过去”的故事?

《我在未来等你》的答卷是,首创双视角青春。

37岁碌碌无为的大学老师郝回归,对自己日复一日的无聊人生,感到十分不满。一次偶然的意外,他回到了1998年,成为了17岁的自己刘大志的高中班主任。他决定要用他多出来的20年经验,好好引导17岁的自己,修正青春时代的错误,走上一条崭新的成功之路。乔布斯说“生命里的每一个点都会最终连成线”。郝回归想改变17岁的那个点,改变整条线的方向。

双视角的新颖设计,让这场“回到过去”的相遇,充满了戏剧冲突和现实思考。郝回归得以用旁观者的视角,观察17岁的自己,也发现了看似吊儿郎当、不努力读书的刘大志背后的闪光点,更是重新反思自己37年的人生和选择。

剧中众多形象地演绎和情节刻画,正如我们曾经历过的青春时光,鲜活的、无畏的、放肆的,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达成共鸣。

除了双视角的创新外,《我在未来等你》在画面和细节上更精益求精,展现出高品质。故事发生在1998年,从街边游戏厅里老式的游戏机、大喇叭收音机、还原度极高的校服和标语等细节,再到画面色调,无不展示出一种真实的怀旧感。让观众更容易带入到“回到过去”的情境中。

花式青春营销,商业场景很“热闹”

《我在未来等你》在商业领域的表现亦不俗。以年轻群体为核心,辐射范围几乎覆盖全年龄层的受众,为品牌带来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另一方面,与仙侠、玄幻等题材不同,青春剧更贴近现实,对于品牌的类型与容量较大。消费使用场景的构建,也更容易展示产品信息。

《我在未来等你》每集开篇黄金位置的大头贴,用剧中演员口播形式,全篇幅展现品牌信息。根据剧中人物、情节、台词自动对应的品牌“在线追剧”文案——创可贴,以其逗趣的形式和不影响观众观看的跳出,受到观众和品牌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我在未来等你》已与Free卫生巾、太太乐、奥利奥、蘑菇街、香奈儿等品牌进行合作。行业覆盖快消、电商、食品、奢侈品等多个领域。

同时,在爱奇艺粉丝社交平台泡泡社区、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我在未来等你》讨论量和关注度也十分高,让合作品牌的信息有了更多曝光机会。

《我在未来等你》是青春剧的一次创新尝试,在“青春”这个看似老生常谈却又历久弥新的题材上,加入了现实思考和支撑。用真实青春感与创新双视角的演绎,让观众增加代入感,引发群体性的共鸣,也为国内青春剧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多元化、多平台联动的营销方式,更是进一步提升了青春营销的商业价值。

希望未来有更多兼具内容与商业的优质青春作品的出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