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卫健委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0-17 03:15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朝阳区卫健委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党委深入领会贯彻区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紧密结合卫生健康班子干部队伍实际和事业发展要求,对标对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全面迅速组织动员部署,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推动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以“四高要求”为标准迅速启动实施

北京市朝阳区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朝阳区卫健委党委把传达学习区委动员部署会精神作为“一学”内容,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贯彻措施和实施方案,确定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高水平推进”的工作基调。

一是确保贯彻到位。由所有党委班子成员参与,迅速组织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坚持把上级要求和自身实际相结合,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十聚焦”,既保证规定动作一步不落地贯彻到位,又突出卫生健康工作自身特点,设计好工作抓手和载体。

二是确保认识到位。在班子层面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强化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和带头作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督促和保障各分管部门单位抓好主题教育;在党员干部层面,召开全委及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动员部署会,安排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在直属处级单位层面,要求委党委分管成员直接参与动员部署会,强化思想认识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

三是确保执行到位。专门抽调9名干部组成主题教育专班,委党委书记牵头、副书记负责实施推动,详细制定工作计划,从一开始就组织落实“学习清单”“问题清单”“工作清单”,督促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实行主题教育委党委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审阅联系点主题教育方案,并到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项督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落空。

以“初心三问”为抓手深化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启动完成后,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党委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学习教育过程中,除完成上级确定的各项任务之外,强化“带着问题学”,向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提出“初心三问”,实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

一问初心之源。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从历史维度上深化对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回答党的初心是什么以及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深入学习“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背景和重要意义,从“中国梦”的维度上深化对卫生健康事业的认识,回答作为卫健人的初心是什么。

二问初心之责。要求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健康朝阳”战略部署上强化责任使命和职责担当,在开展学习和专题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审视工作中的短板、差距和不足,在窗口单位蹲点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和反映问题,明确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具体工作责任。

三问初心之行。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要求、对照新思想、对照岗位职责要求,检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状况、履职成效和作风状态,把个人在主题教育前后情况作对比,从思想上、行动上有较大促进和改变。以“初心三问”为抓手,结合“七一”、“医师节”大型主题活动等契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发动系统各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开展中“用心、用情、用力”,真正把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聚拢起来,精气神提起来。

以“五见实效”为重点树立正确导向

按照北京市朝阳区委要求,把“见实效”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工作标杆从一开始就强化,把“五见实效”列为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力争通过主题教育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提升卫生健康工作水平。

一是在学深悟透思想理论、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切实抓好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学习、专题调研、专题党课的组织实施,强压学习深度,严把学习质量,确保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学深悟透党的基本理论,并转为日常工作中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引领上见实效。深化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调研摸清各级各类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状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制定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全面推进非公医疗机构“两个覆盖”,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卫健事业发展的水平。

三是在深化“大健康”理念、改革创新上见实效。聚焦“健康朝阳”职责任务,加强“大健康”整体谋划,推动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分级诊疗、区域医疗服务国际化、优化医疗环境、医疗人才队伍培养等重点任务,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

四是在回应群众健康关切、服务认同上见实效。聚焦群众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造一批人民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单位和个人,构筑医疗健康便民服务网,以精湛的医疗水平增强群众对工作的认可。

五是在弘扬医德医风、促进担当作为上见实效。把主题教育同树立行业新风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同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良好医德医风,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根子问题,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