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最年长售货员上岗 网友称逆袭的人生

2019-10-17 03:20 北国网

来源标题:最年长售货员上岗 网友称逆袭的人生

近日,海口电视台的一则最年长售货员上岗的新闻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家住海南的周爷爷以112岁高龄依然自食其力继续经营自家小卖部,获得网友们的大量点赞,称“周爷爷好像人生开挂,精彩赛过马云爸爸”。但更多的网友则表示好奇,为何常理来讲本应颐养天年甚至丧失劳动力的百岁老人,身体可以如此硬朗。尤其是眼力,拿货、取货以及找零钱都不在话下。

据悉,家住海南的周爷爷原本生活幸福家庭和睦,家中经营的小卖部一直都是周爷爷在打理。但是,周爷爷在两年前不幸患上了白内障,随着视力的不断下降,不仅无法照顾小卖部的生意,就连自己的生活也无法自理。因为视力的原因周爷爷只能无奈“下岗”,将小卖部交给家人去打理。

但是周爷爷并没有放弃希望,听说白内障可以治愈后,为了重见光明不顾年迈的身体到医院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周爷爷的白内障手术非常顺序,手术用时仅十余分钟就成功除“障”。术后为了照顾腿脚不方便的周爷爷,手术医师直接把周爷爷“公主抱”下了手术台,送到了家人面前。

手术后的周爷爷视力恢复光明,不仅生活可以自理,被无奈放弃的小卖部“掌门人”身份又重新回到了他的手中。对于重新“上岗”的自己,周爷爷表示非常高兴和自豪。

看到这里终于明白,周爷爷为何会“下岗”,又为何可以“重返岗位”。这一切皆是因为白内障。据资料显示,白内障是一种人到老年很难避免的眼疾。最年长售货员上岗故事中的周爷爷在现代进步医学的帮助下,积极治愈白内障不仅应该点赞,更值得更多白内障患者学习,有病不拖不论年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