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展正“触摸未来”

2019-10-18 18:16 千龙网

未来5到10年,人们的生活、工业的生产、商业的发展将会是怎样一番场景?一场展览将带你穿越时空。戴上一副眼镜可以识别面前人的身份信息、坐在一把椅子上可以隔绝周遭噪音、穿戴的智能动力假肢能够像自身肢体一样灵活……眼可见、耳可闻、手可触,未来世界的神奇“提前”到来。

聚焦前沿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关村新的前沿技术不断涌现,创造了新需求,增加了新价值,拉动了新就业,既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不断向中高端迈进,又以许多新技术和新成果让人惊喜感触到未来。

一批中外炫酷科技成果亮相10月16日开幕的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本次展览展期4天,以“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116家单位的167项科技成果。前沿科技的频频突破,催生了一系列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此次展览国际化程度较高,其中,一款德国最新独创的无需编程全自动工业机器人系统,工作人员用智能示教笔教了一遍涂胶操作,机器人马上学会了,并且可以熟练独立地操作。

中关村,为创新而生。北京是科教智力资源最密集的区域,也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芬兰等10多个国家的一批前沿科技成果和项目,像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研发的3D人脸表情捕捉与特效效果产品,其核心技术用于辅助医疗美容时,可重构出人脸3D模型,帮助和指导医生为病人进行面部修复。可以说,正是因为北京拥有优良的创业环境,才吸引了海内外的优秀项目在北京落地,吸引了全球高端创新资源不断集聚。

本届中关村论坛以“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为主题,搭建起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沟通交流的顶尖平台,数位知名科学家、上百位投资人、一千多位企业家、数万名公众参与其中,彰显了中关村国际“朋友圈”的不断扩大和日益稳固。在展览现场,我们可以与热门行业的167项最新成果“零”距离接触,感受中关村的超高“智能”,见证中关村撬动科技创新支点,感受科技的非凡魅力。

现今,科技创新已成为北京的“新名片”,成为铸就高质量发展的“北京样板”。 未来,我们要持续加强科学技术攻关,努力把中关村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原始创新策源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彭燕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