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粮食署启动零饥饿行动 公众可参与儿童营养改善

2019-10-19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界粮食署启动零饥饿行动 公众可参与儿童营养改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张尼)18日,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北京共同启动了以“助力儿童营养,成为面条英雄”为主题的零饥饿行动。未来,消费者购买指定种类商品,即可帮助国家级贫困县儿童改善营养。

根据联合国5家机构今年7月发布的2019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中国的饥饿人口数量持续减少,但2018年,中国5岁以下儿童中生长迟缓的仍有约690万人。

2018年5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湘西的国家级贫困县——永顺县和龙山县,启动了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当地25所幼儿园的1800多名儿童提供营养午餐,同时项目还对幼儿园老师和家长进行营养知识培训,扶持小农改善生计。

该项目为期3年,目标包括到2020年,根据国家标准降低项目区儿童营养不良率。同时配合国家精准扶贫,对项目区贫困户实施精准帮扶,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此外,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会把湘西的经验复制到广西,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受益。

18日,以“助力儿童营养,成为面条英雄”为主题的零饥饿行动正式启动。

即日起,消费者每购买一把想念麦胚挂面或者番茄牛腩拉面,就会以与想念食品联合的名义捐赠1元钱,资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湖南、广西等地开展的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同时可获赠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面条英雄”证书。

据估计,通过这次活动,想念食品将捐赠不低于25万美元,约合177万人民币,用于项目区儿童的营养改善。华润万家商超系统作为此次活动的落脚点,为本次爱心活动提供了主要的活动场地支持。

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此次零饥饿行动中来,想念食品结合抖音短视频平台的社交传播性和高互动性,共同发起面条英雄挑战赛,引导更多人进行参与进来。(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