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也门各方加强对话为解决分歧创造条件

2019-10-19 01: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呼吁也门各方加强对话为解决分歧创造条件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7日呼吁也门各方加强对话,增进互信,为解决分歧创造条件,强调应继续推进也门问题全面政治解决。

张军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也门问题公开会上说,前段时间也门局势发生复杂变化,也门南部冲突、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袭击问题等对也门和平进程造成障碍。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中方期待地区国家继续为也门各方缓和紧张关系创造条件,呼吁各方以也门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通过和平谈判等政治手段解决分歧,共同维护也门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

张军强调,也门各方应在安理会第2216号等决议、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倡议及其实施机制、也门全国对话会议成果文件基础上,寻求全面政治解决方案。联合国应继续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安理会应保持团结,提供政治支持。中方支持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思为恢复全面政治谈判做好准备工作。希望特使同也门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增进相互理解,敦促各方落实已作出的承诺,为下一步政治谈判打好基础。

张军说,应加大对也门人道问题的关注和支持。也门人道局势一再恶化,也门人民成为最大受害者,面临饥荒、霍乱、石油短缺、物价飞涨等困难。中方鼓励地区国家继续为缓解也门人道局势作出贡献,希望捐款国同联合国加强协调,切实履行捐款承诺,并确保人道物资能够到达所有需要援助的民众和地区。中国已通过双多边渠道,在经济、教育、医疗、粮食等方面为也门提供大量支持,我们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