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拒安检并殴打地铁安检员深圳两男子被行拘及罚款

2019-10-20 03:51 人民网

来源标题:拒安检并殴打地铁安检员深圳两男子被行拘及罚款

深圳两男子拒安检并殴打地铁安检员一事引发广泛关注。今日(10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了解到,事发于10月17日,深圳地铁11号线桥头站。两名涉事男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8天和7天的处罚,并处500元罚款。

现场视频显示,两名白衣男子在地铁安检口拉扯一名身穿制服的地铁工作人员,一名男子揪工作人员头发,勒住其脖子,另一男子拿起凳子击打头部。视频中,有女性工作人员进行劝阻,呼喊“不要打人”。

今日(10月19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了解到,视频内事件发生于10月17日晚间,在深圳地铁11号线桥头站。

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称,事情发生后,昨日20时30分许,两名涉事男子何某(男,25岁)、张某(男,25岁)主动投案。经查,两人对10月17日23时48分许在地铁桥头站不配合安检并殴打安检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何某处以行政拘留8天并处500元罚款,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7天并处500元罚款。

警方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明确规定地铁运营部门有责任对进入地铁车站的人员和物品进行安全检查,乘客均有义务配合,呼吁市民主动配合。

至于被打安检员情况,记者联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未获回应。另据媒体报道,被打安检员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