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揭秘军运会开幕式引导员的日常训练

2019-10-20 03: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揭秘军运会开幕式引导员的日常训练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晚在武汉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109位引导员带领各国运动员入场,她们的“编钟裙”服饰和自信的魅力吸引了海内外观众的关注。据了解,美丽的引导员们主要来自武汉各高校,平均身高1米7以上,她们历经数月选拔与训练,用坚韧不拔的精神、日复一日的努力赢得了这份荣耀,在举世瞩目下,走出了中国的气场。

“引导员犹如行走的编钟。”不少观众为这一创意点赞。只见,引导员们古铜色的半身裙犹如一口钟,点缀以古色古香的纹饰,头戴高冠凤饰,随着音乐的节奏,行走间裙摆还会不断变换颜色,动感梦幻。当晚引导丹麦代表团入场的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晋凡舒告诉记者,为了充分了解编钟文化,还特意去湖北省博物馆观察学习。

开幕式服装总设计师曲蕾介绍,这件特别的“编钟裙”,造型来源于湖北的曾侯乙编钟,同时又加入了LED灯,体现了古今融合的理念,旨在通过服饰的面料、纹路和图案,让大家看到泱泱中华的风采。“这次开幕式服装准备花了整整两年时间,设计过程花了一年,出样、试装和修改又花了一年。”

“引导员身上的服装大概重10斤,头饰重2斤,我们手里的各国引导牌也重10斤。”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1802班的赵子潇当晚引导蒙古国代表团入场。她告诉记者,体能训练量很大,有时感觉被逼到崩溃边缘,训练走姿时会出现各种瓶颈,摆头角度不对或者步伐不自然等,被编导说了后自己心里也很急,只能回去对着镜子一点点改。

“千挑万选,几个月的训练下来,有的学生一个月瘦了8斤。”开幕式仪式导演谢芳透露,引导员们年龄都不大,这很考验她们的意志力。一开始的训练,从早到晚站军姿,有晕倒、头疼的,最后坚持下来的都非常出色。

“作为尚淑敏的本科生导师,很开心看到她的进步成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华感慨,来自会计基地班1701班的尚淑敏,从一开始每天吃力地完成两百个俯卧撑、两百个仰卧起坐、三组平板支撑的体能训练,最终顺利完成奥地利代表团引导任务。尚淑敏说,虽然经历了一次次崩溃,但一次次咬牙坚持。“看过电视剧《请回答1988》里德善当奥运会引导员的情景,印象很深,引导员是我坚持了那么久的一件事情,很开心!”

不少引导员告诉记者,虽然她们所承担的只是将各国代表团引导入场、退场,看似短暂渺小,但在这一工作的背后,却是全身心的专注投入。大家表示,素不相识的人因为军运会相聚互助,只为全世界都能感受到武汉的温度和东道主的热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