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监狱系统启动“新生大讲堂”

2019-10-20 07:01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监狱系统启动“新生大讲堂”

近日,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新生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授课在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记者获悉,“新生大讲堂”的授课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策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监规制度宣讲等。

据了解,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作为司法部“5+1+1”服刑人员改造模式的发源地,早在2002年起就开始试行“周六教育日”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对于教育改造服刑人员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司法部充分肯定,并在全国推广。此次北京监狱系统启动的“新生大讲堂”将固定在周六上午进行,每两周举办一次,全年安排24次课程,每次集中授课2至3课时,课后进行集体讨论交流,以一个监狱为现场,以直播形式覆盖全局各监区。

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副处长李春乙介绍,在组织实施上,“新生大讲堂”将按照统筹开展、统分结合的原则,共性教育内容由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统一组织授课,不同类型服刑人员的分类教育由各监所自主组织开展。在授课内容上,以政治改造、教育改造和文化改造为主,兼顾监管改造与劳动改造,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宪法和法律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同时,还将每月第一个周六确定为专门的“政治改造日”,根据重大时事、重要节日和国家纪念日等情况,及时开展宪法宣传、缅怀英烈、热爱祖国、传承民族节日等针对性教育。在师资队伍建设上,除了首批被评为“新生大讲堂”特聘教师的41名民警教师外,也将聘请社会专家和社会志愿者来监授课。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副局长何中栋以《增强爱国情怀 提速改造新生》为主题,向北京市所有服刑人员进行了第一次授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