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乌镇启动

2019-10-20 02:51 人民网

来源标题: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在乌镇启动

10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在乌镇召开关于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联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会议指出,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处于应用部署的关键阶段,深化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对于促进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意义重大。双方要充分发挥部省合作平台作用,开展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富成效的合作,加快提升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平台建设、融合应用、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期间举行了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开赛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共同启动赛事。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组委会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等承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院等协办,杭州市余杭区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特别支持。

据了解,大赛自9月11日启动以来,受到产、学、研、用、资等各方关注和参与,参赛人数已超过3500人,参赛作品超过600个,覆盖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工业APP、新模式等众多应用场景。本次大赛呈现五大特点,一是专业化程度高,超过80%的参赛队伍来自工业互联网领域专业服务商。二是参赛单位覆盖面广,参赛单位既包括中央企业、大型制造企业等龙头企业,也有不少初创团队。三是权威性高,大赛得到了多位院士的指导和支持。四是资源广,大赛获得了近50家投资机构、百余家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五是激励丰富,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共500万奖金池,并提供政策支持、落地扶持、资本对接、产业对接等服务。

大赛将于10月21日结束报名,并开展线上初赛评审。11月上旬公布复赛名单,11月下旬在浙江余杭组织复赛,通过路演、答辩等方式组织线下评审。12月上旬在浙江余杭举行决赛和系列活动,最终角逐出创新驱动力强、协同效应强、经济价值高的的新型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