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欧班列首列回程冷链专列抵达武汉

2019-10-23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欧班列首列回程冷链专列抵达武汉

汉欧国际首列“胡志明市——武汉”冷链铁公联运班列22日抵达武汉,标志着中部地区陆上南向通道开通。该班列也是中欧班列史上首列回程冷链专列。

班列装载着400多吨越南特产巴沙鱼,从越南胡志明市出发,途经河内、凭祥、南宁等地,历时八天抵达武汉。

“越南胡志明市——武汉”冷链铁公联运班列(巴沙鱼)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借助新通道,促进中国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东盟自贸区之间的经济融合合作;通过水产品和水果领域的贸易合作,加强武汉与越南、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经济往来,以冷链通道实现与东盟地区的互联互通。

据悉,“越南胡志明市——武汉”冷链铁路班列(巴沙鱼)是汉欧国际继水果专列后又添的一新品,将进入常态化运营,计划将每周开行一列。除了物流模式的创新以外,该班列以供应链金融的方式运作;冷链铁路班列的开通将有利于武汉形成面向中部的进口生鲜产品的分拨中心,助力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目前,汉欧公司的进口贸易日趋成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食品经此“走上”中国民众餐桌。2017年,汉欧国际助力湖北编钟响彻G20峰会、运输2000件文化工艺品前往德国汉堡;2018年11月,首个以吉祥物命名的中欧班列“兵兵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从武汉出发,向沿途国家民众传递中国文化及来自武汉的热情邀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