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特色援外培训项目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9年培育4000余人

2019-10-23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特色援外培训项目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9年培育4000余人

商务部首批授权设立的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之一——上海商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22日披露,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培训了来自6大洲、14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4426名商务官员。

在上海商学院参加赞比亚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研修班的学员奇斯姆芭·穆法娜感言:“中国近年来倡导的‘一带一路’帮助了很多国家,中国热爱和平,人民友好,很乐意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资源。”

上海商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是商务部首批授权设立的4大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之一、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唯一“花落”全日制本科高校的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主任、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告诉记者,上海是中国经济的发展龙头,已形成格局完整、品种完备、交易活跃的市场体系。学校聚焦金融、贸易、航运、贸易、城市规划、科技创新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具有上海特色的援外培训项目。

据介绍,突出中国元素,是上海商学院做精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的一大特色。校方精心构建课程体系,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特色、展示中国成就。该基地在课程设计中,注重中国元素,致力传播中国理论和讲述中国实践案例。校方表示,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通识课程模块,凸显中国风格和上海特色。

据了解,在培训中心,校方打通“三大课堂”,丰富培训模式。相关培训不仅以以案例分析、论坛等多种形式展开,学校还在相关企业建立了国际商务官员教学实践基地,并借助高科技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打造网络第三课堂。

不久前,学校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金融战略部级研讨班和金融战略部长论坛,得到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泊尔、乌干达、布基纳法索等国的部长们和来自波黑、柬埔寨、多米尼加、苏丹、乌拉圭、巴拿马等国高级官员的高度评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上海商学院致力搭建政企合作平台,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和参培国家“引进来”积极“架桥铺路”。校方主动对接多家国内单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一批企业已与参培国家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学校和一批参培国家高校紧密合作,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商科教育联盟,围绕社会发展、教育改革等主题开展对话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教育合作和协同创新。与此同时,该校组建了“国际商务智库联盟”,与匈牙利经济研究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捷克金融管理大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合作开展商务决策咨询。

据透露,商务智库提交的“区域金融一体化报告”引起罗马尼亚、波黑、埃塞俄比亚等多国政要高度重视,决策咨询成果直接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