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黄埔启动跨境商事登记 港澳企业可离岸远程办理

2019-10-23 02: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黄埔启动跨境商事登记 港澳企业可离岸远程办理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商事登记“跨境通”服务暨港澳企业离岸登记服务启动会22日在广州召开。

当天,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与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六家银行及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运营单位,正式签署了《商事登记“跨境通”服务合作协议》,分别向港资企业广州优米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澳资企业健行智慧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颁发了首批“跨境通”营业执照和免费印章。

据悉,10月22日起,受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委托,招商银行等六家银行及其港澳地区机构,即可为港澳投资者提供商事登记及相关事项申请的咨询、受理、材料和证照的转递等服务。

据了解,港澳投资者只需到合作银行的当地网点提交商事登记、刻章等申请材料,银行通过内部流转渠道交由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等部门完成审批后,申请人就可在当地网点接收营业执照和印章,也可手机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实现商事服务的就地受理和远程办理。

在审批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向“跨境通”合作银行开通了商事登记咨询、办理等绿色通道,对通过“跨境通”提交的商事登记申请,提供当场审批、快速出照服务。商事登记办理环节完成后,由市场监管部门的业务专员负责刻章、税务环节之间的流转协调、接收印章、统一出件,实现自接收申请材料起,企业开办“照”“章”“税”三大环节“一天办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