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榆树庄园艺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9-10-23 01:58 搜狐

来源标题:榆树庄园艺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今日,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教职工正确应对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师幼集体疏散、消防逃生、应急处理事件经验。榆树庄园艺术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逃生疏散、灭火演练及消防模拟逃生体验。

演练活动前,老师们针对此次活动对幼儿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将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及如何快速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进行了耐心讲解。为了让全体师生、家长模拟火灾逃生情景,榆树庄园艺术幼儿园特邀请消防中心老师为园所创设“消防模拟逃生体验”场景。

警报拉响后,老师们带领所有小朋友安全、有序地撤离教室,疏散到安全地带。2分58秒的时间全体师生安全、有序的疏散到各班级指定的位置上。逃离火灾现场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幼儿人数,检查伤亡情况,稳定幼儿情绪并给予安慰,同时上报安全员,另由安全员向园长汇报此次逃生疏散撤离情况。

在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紧接着榆树庄园艺术幼儿园还组织灭火演习注意事项及步骤。还组织了幼儿及家长进行消防模拟逃生体验,真实感受火灾现场。让孩子们和家长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身体前屈按安全出口指示标识进行消防模拟逃生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幼儿们在消防专业人士指导下学会了遇到紧急情况果断地处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幼儿们对“消防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