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文明单位作表率 文明实践我参与”系列活动走进北京汽车博物馆

2019-10-24 09:19

由首都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单位作表率 文明实践我参与”系列宣传活动10月23日走进北京汽车博物馆,丰台区市民代表、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在浓郁的汽车文化氛围中体验汽车科技的魅力与乐趣,感受汽车文明发展的成果。

图为汽车博物馆讲解员为市民代表讲述世界汽车的发展史

作为首都文明单位,北京汽车博物馆集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功能于一体,持续开展展览教育、培训教育和实验教育等活动。馆内分设创造馆、进步馆、未来馆及中国汽车工业经典藏品等多个展区,再现了世界汽车百年发展史,以及中国汽车工业的起步、发展与壮大的历程。

活动当天,志愿者代表和市民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历史、技术、未来为参观主线,抚今思昔。从古代马车、老式蒸汽机车、单缸摩托车到世界公认的第一辆汽车奔驰一号再到时下流行的新能源新动力汽车,博物馆里陈设了近百辆具有典型时代印记和历史意义的藏品车,清晰呈现了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脉络。

图为北京汽车博物馆内独有的角色带入式讲解——穿梭时光隧道

从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到汽车的手脚——轮胎,一组组悬浮式展出的汽车零部件都蕴藏着巨大的科技力量。大众所熟知的解放、东风、红旗等一个个凝聚着理想和希望的汽车品牌,定格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历史瞬间,让广大市民了解了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引进到自主创造的发展之路。

展览打破了传统的陈列方式,运用50多项互动体验,让参观者置身于可看、可听、可触摸、可互动的体验之中,切身感受汽车文化的魅力。博物馆内还特别设列了红色专题展览区,再现了新中国初期中国汽车工业在摸索中发展的激情岁月。

图为市民代表体验模拟驾驶

志愿者及市民代表纷纷表示,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受益良多,“看到这些汽车,让人忍不住为国家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点赞”,一位年长的市民代表感慨道。

“文明单位作表率 文明实践我参与”系列宣传活动于10月20日启动。随后,全市各区积极响应,推进文明实践工作。石景山区于近日也开展了文明实践活动,其中,古城街道西路北社区发起了志愿者“文明创城盼冬奥  彩绘文化衫”主题活动、 古城街道老古城西社区组织了孝老爱亲、向上向善“敬老月”志愿服务暨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活动、苹果园街道八大处社区举办了“科普益民生 文明实践行”科普讲座,丰富了百姓生活,也弘扬了文明新精神。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