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绍兴越城区人社局力推“惠民模式”

2019-10-24 23:29 人民网

来源标题:绍兴越城区人社局力推“惠民模式”

10月23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李梁峰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谢礼——一面烫金锦旗,上书“践行初心使命,真诚为民办事”。只见来人一边捧上锦旗,一边反复向李梁峰和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鞠躬,一问才知,原来,这锦旗是今年9月刚办完退休手续的老章,叮嘱家人一定要送到李梁峰手上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背后的故事得从几个月前说起。原来,今年4月29日,老章经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被准予办理因病提前退休。5月,拿到鉴定结果的他提交了办理退休手续的申请,却被告知档案中材料有缺失。这下,原本以为能顺利办完手续的章同志急了。政策无私人有情,窗口工作人员不忍老章为难,将这一特殊情况及时汇报给了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李梁峰。李梁峰得知后,简单研究了章同志的现有档案材料,立即安排约谈当事人了解情况。

6月,老章在家人的陪同下,就其退休事宜与李梁峰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在这次交流中,李梁峰耐心聆听了老章的工作经历,与其档案材料进行比对和反复确认,并随即向分管领导和局主要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局领导高度重视,并令局相关部门全力协助。随后,李梁峰还毛遂自荐,主动要求负责老章缺失材料寻找的工作。绍兴市档案馆、绍兴市市人才中心、越城区人才中心,一切可能存在老章所需材料的地方,李梁峰都不放过。在积极找寻材料的同时,李梁峰并没有忘记焦急等待结果的老章及其家人。在此期间,他前后4次与老章通话,沟通告知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期间,由于对材料找寻的前景产生了担忧,本来身体就不好的老章,更是雪上加霜。一次,老章在电话中对李梁峰说道:“我这退休办不好,病都加重了。”李梁峰听了很是心酸,他郑重地对老章说:“您安心养身体,这事我既然接了,您就放心交给我来办。”

君子一诺,两个月后,这一句朴实的保证,真的兑现了。经过李梁峰和越城区人社工作人员们的多方查找核实,老章先前缺失的材料,找到了。9月11日,章同志终于顺利办理完退休手续。

据了解,这不是李梁峰第一次帮群众解决难题了。2018年6月,李梁峰就曾热心帮助另一位老同志调查、寻找缺失材料,最终助其成功办理退休手续。

“急群众之所急”,是李梁峰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越城区人社局全体工作人员的初心,像这种变“群众跑”为“办事人员跑”的事例,在越城区早已成为惯例。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越城区人社局提出“办好群众事,就是干大事”,并让广大干部员工对标践行。

而“最多跑一次”、“全窗受理”等惠民服务模式成功运行以来,越城区人社局创新业务模式,大力推进“退休一件事”改革。这一全新的退休业务办理模式,将于今年10月底投入试运行,届时,多项退休相关业务将实现互联互通,退休办理流程将进一步优化,全区群众办事也将更为便利。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