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大学生深夜失联 警方校方全力寻找

2019-10-25 00:37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女大学生深夜失联 警方校方全力寻找

10月22日,一名在读女大学生离开宿舍后,同学和老师们就再也没有能联系到她。身边的同学纷纷通过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希望市民能提供相关线索。令人不安的是,有环卫工人在珠江边捡到了被认为是属于失联学生的鞋子和手机。

有消息指,23日凌晨0时许视频监控拍到过李×秀出现在珠江边的身影。

截至发稿时止,学校和警方正尽全力寻找这名失联学生。

A留下“告别”语句,深夜外出未归?

“暨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李×秀,有谁昨天晚上或者今天见到这个女孩子?”23日,一则寻人信息,透过网络传播到广州不少市民的手机里。根据寻人信息,这名就读于暨南大学的学生被指失联。

羊城晚报记者通过寻人信息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到李×秀的一名同学。该名同学告诉记者,李×秀于22日晚10时离开学校宿舍后,便一直没有回来,“听其他同学说,她出去的时候还曾提醒室友不要锁门方便夜归。”

“外出一晚没回来,看到她写的东西,我们更感不安。”该同学向记者展示了李×秀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李×秀曾在22日14时34分发微博,“好想跟朋友们一一告别”。微博内容还包括“我应该不想见到第二天的太阳”等内容。被指为李×秀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则在23日凌晨5时20分发出含有“买一束花,去有水的地方,江也好,海湾也好”等文字内容的文章。

由于整晚未归,加上留下了让人不安的文字,李×秀的同学在23日向老师反映,老师亦在当天报警求助。

B她的鞋子和手机,在珠江边寻获?

老师和同学们一边报警,一边努力寻人。有同学更自行编辑朋友圈截图信息传播,希望更多广州市民知悉并提供帮助。然而到了23日上午稍晚时间,传来让人不安的信息——被指属于李×秀的鞋子和手机被环卫工人发现。

“一大早我们过去扫地,到了猎德附近的珠江边,看到地上摆有鞋子和手机。”一名知情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工友们一开始并不清楚是谁遗留了鞋子和手机,在请示了领导后觉得事有蹊跷,于是报警请警方处理。捡到鞋子和手机的环卫工,曾在23日下午前往派出所配合调查。在调查期间,环卫工人获悉鞋子和手机是李×秀留下的。

C家人担忧安危,当天赶到广州

羊城晚报记者23日晚从李×秀家人处获悉,直到当天凌晨0时许,视频监控仍拍到李×秀出现在珠江边。据悉,22日晚李×秀还与脚受伤的弟弟通电话,嘱咐他尽快到医院治疗。

23日早上9点,在珠海出差的李父接到女儿失联的通知后,立刻启程赶到了广州,而李×秀的母亲、爷爷和奶奶也分别从深圳和韶关老家赶来,焦急地等待李×秀的消息。

记者发现李×秀的微博里有抱怨父亲的内容,对此,李爸爸摇头说:“她朋友圈屏蔽了我,我没有留意过她写的东西,但这不影响我们的交流。”李父介绍,在李×秀生日当天还微信发了个红包,李×秀也回复“谢谢爸爸”。8月份,经常出差的李父曾和李×秀见过一面。

“上半年她因为精神状态不佳去医院看过病。”李父表示,这是他唯一觉得女儿可能跟情绪有关的细节,医生表示李×秀是因为压力过大和缺乏休息产生了情绪问题,先吃药治疗。两三个月后,李×秀回复父亲说已经康复,无需再用药。

李×秀的微博还透露出从大二到大三升学期间,苦恼于是否贷款交纳学费。李父则表示,自己每个月都会转生活费,并未让李×秀贷款。

D全力寻找,网友微博呼唤“快回来”

由于李×秀暂无进一步的下落,在被指为李×秀的微博中,最后一篇更新的微博充满网友们“快回来”的呼吁。网友“@_某梨”说,“希望你只是暂时藏了起来,你的身边肯定有很多人默默爱你”;网友“@Mr_尕贱精”说,“希望你只是任性地躲起来”;网友“@sylvia珊珊宝贝”说,“我求求你快点回来,我们都在等你,拜托了!”。

记者从警方处获悉,警方和校方均在为寻找李×秀而努力,截至23日傍晚,暂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