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污染天气期间仍非法排污 河北境内一企业被查处

2019-10-25 00:41 新华网

来源标题:重污染天气期间仍非法排污 河北境内一企业被查处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4日电(记者巩志宏)在近日河北部分区域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河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查处了位于秦皇岛市的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长期违法排污案件。

在河北最近出现的重污染天气过程中,秦皇岛市于10月20日发布城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当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驻秦皇岛市执法组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要求对柴油货车进行有效管控、违规使用大量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厂区地面未硬化、路面有较厚积尘,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料、均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此外,执法人员发现这家企业废油储存间未按危废管控要求建设,废油未按要求密闭存储,异味污染严重。企业还存在露天焊接、露天喷漆作业、无任何焊接烟气收集处理装置、大量焊接烟气和挥发性有机气体无组织排放等违法行为。

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这家企业上述环境问题均长期存在,且拒不整改。早在2017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期间,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执法组就对这家企业突出环境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也曾多次对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但2年多的时间,这家企业却对存在的严重违法行为拒不整改,屡查屡犯,至今没有整改落实到位。

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是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国有大型一类企业。目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已督促企业对违法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