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二届世界声博会在合肥开幕 中国人工智能应用不断拓展

2019-10-25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世界声博会在合肥开幕 中国人工智能应用不断拓展

中新社合肥10月24日电 (记者 张俊)第二届世界声博会24日在安徽合肥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开发者和企业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

安徽省合肥市是中国首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试验区,拥有中国声谷及中国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人工智能平台。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一级调研员傅永宝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中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将从突破核心技术、深化融合应用、打造产业集群三个方面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厚亮表示,安徽省智能语音产业持续壮大,2019年上半年,海康威视、寒武纪、华为等龙头企业入驻中国声谷,企业数量达600多家,实现产值4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初步形成全产业链的布局。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如今,人工智能技术正深刻改变世界的生产方式和人类的生活方式,并在教育、医疗、司法、翻译、保姆、帮助残障人士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源头技术创新,必须要有长期的坚守。”刘庆峰说,如今的科技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自主创新的技术成果为依托,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为消费者提供稳定可靠的技术保障。

当日,科大讯飞联合易观智库共同发布了《中国产业智能化白皮书2019》。《白皮书》指出,中国产业智能化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人工智能已经在以金融、家庭、汽车、医疗和教育行业为代表的领域实现规模化的推广和应用。

第二届世界声博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导,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声博会期间,还举行人工智能开发者大赛,吸引超6000支海内外参赛团队和10000余名世界各地优秀的开发者参赛。(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