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地4个农业联合实验室完成搭建

2019-10-25 05: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三地4个农业联合实验室完成搭建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年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获悉,京津冀农业资源环境、农产品质量安全、果蔬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盐碱地生态植被修复4个联合实验室已搭建完成,进一步完善了三地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为京津冀农业科技共建共享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以来,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积极整合区域内资金、人才、技术等科技资源,共投入近2400万元支持农业科技创新水平提升,积极推进京津冀联合实验室、分支联盟以及区域创新团队等不同层次的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完善建设了京津冀农业资源环境、农产品质量安全、果蔬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盐碱地生态植被修复4个联合实验室,以及京津冀果树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分支联盟、创新团队、创新基地等。

其中,“京津冀滨海盐碱地生态植被修复联合实验室”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开展大规模耐盐植被生态修复试验,为盐碱地植被筛选应用和耐盐苗木育种提供了简单可行的技术方案。

此外,三地各级农业技术推广、地市农牧局等政府部门对接合作也更加紧密,地市农科院及涉农企业在多个领域互惠合作,携手打造了一批区域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