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康养游品慢生活 网媒记者见证峡江县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9-10-25 06:59 中国江西网

来源标题:康养游品慢生活 网媒记者见证峡江县大健康产业发展

00302664616_bddf4615

网媒记者走进玉笥养生谷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见习记者钟玄翀报道:霜降水返壑,风落木归山。10月24日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二号线采访团来到位于吉安市北部的峡江县,开始一场“康养”之旅。

自然野趣忘俗忧 养生谷获记者点赞

24日上午,首站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位于峡江县城西南的玉笥养生谷。遥望山水如碧,走进谷内仿佛置身画中,竹林修茂,鸟语花香,自然野趣让人忘却俗世烦忧。“这里空气真好!”网媒记者们纷纷点赞:“山好水美,宛若世外桃源。”玉笥养生谷素以“山奇、水秀、石怪、洞幽”而著称,为道教第十七大秀法乐洞天,第八郁木福地。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有植物1400种,动物100余种,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氧离子达6万余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00302664617_0516e200

“谷内的植物大多是药材。”据工作人员介绍,玉笥养生谷依托峡江县中医药首位产业,融合玉笥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自然生态,树立“中药养身、文化养心、自然养性”理念,按照“本草养生新体验、道家康养新方式、山居生活新空间、中药产业新高地”发展思路,积极建设“养生体验、文化感悟、森林康养”等区块,打造成国家中医药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发药养、药膳、药坊、药市等产品,开展“赏药花、闻药香、吃药膳、泡药浴、逛药市”等活动。

刺猬也能做中药 医药产业助力经济发展

峡江县主抓生物医药大健康,并将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确定为首位产业,筑牢康健“基础大盘”,目前集聚生物医药大健康企业107家。根据行程安排,记者团驱车前往玉峡药业,这个集产、研、销为一体的中医药企业。一进大门,左右各是一个中药材展厅,高大的展柜上摆满了药材:白术、黄精、人参、鹿茸……各类药材应有尽有。“刺猬皮也可以做中药?”来自网易的记者张牧云惊讶不已。更让人惊讶的还在后面,展柜上成列着一个大如车轮的灵芝,引得记者们纷纷驻足合影。

00302664618_b1ecd991

“我们很重视与省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中药材科研合作。”玉峡药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成立了全国著名传统炮制专家龚千锋传统中药饮片炮制工作室,建立了全省粉末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与或主持多项省部级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中药饮片炮制及产业化科研课题。”2018年,玉峡药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亿元,上交税收3100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亿元,上交税收4561万元,为峡江县经济发展作出了大贡献。

00302664620_fe3261a8

走进民族风情小镇 体验“慢客”别致生活

一栋栋风格独特的建筑屹立在果园边,浓烈的民族风情扑面而来,上午的最后一站金坪民族风情小镇已经就在眼前了。 “金坪民族乡是全省8个少数民族乡之一,也是全省唯一的多民族乡,居住着八个少数民族,包括京族、侗族、傣族、瑶族、壮族、苗族、彝族、畲族……”苗族姑娘清澈悦耳的声音把记者们引入了这座美丽的小镇,大家边看边问,对各民族的民俗好奇不已。一路上水泥路面整洁宽敞,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栋栋民居整齐排列,丝丝阳光把小镇照耀的格外美;不远处是菜地和千亩果园,无论是体验采摘乐趣还是游览民俗特色,在这里,总让人感到“慢”的别致,使人流连忘返。

00302664619_50645315

“以前听说过江西有一个多民族乡,一直想来这看看。”凤凰网记者潘莎莎显然对这个悠闲宁静的小镇很是满意,还记下了民宿的联系方式,表示要带家人一起来这里住上几天。据了解,金坪民族风情小镇旅游是峡江县围绕挖掘本地文化特色,融入康养旅游新理念,按照农旅结合,全景、全域、全季、全业匠心打造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小镇以独特民族文化为兴奋点,以赏花、采果、品慢生活、体验民族风情为引爆点,建设集生态民族风情体验、农业休闲观光、康养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区,推进农旅结合,利用现代农业示范园平台,做大做强精品果业、绿色蔬菜等富民产业,开发热敏灸小镇,打造“赏花海、采果蔬、品药膳、健身体”的休闲健康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