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IDC 2019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百度智能云增速第一跻身前四

2019-10-25 13:29

百度智能云跻身成为金融云解决方案领域的头部玩家。10月25日,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DC正式发布《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跟踪研究,2019H1》报告,首次对中国金融云服务进行排名,百度智能云行业第四位,在所有厂商中增速最快。前三名分别为阿里巴巴、中科软、腾讯。

(来源:IDC《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跟踪研究,2019H1》)

报告认为,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为代表的云服务商阵营增速更快,主要受来自云原生互联网金融市场对云解决方案的需求驱动。智能客服、风险控制、精准营销、智能生物识别等创新型云应用在金融行业的认可度不断提升。从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到开放银行,用户渠道发展不断驱动金融机构寻求改变。

在保障合规安全前提下,百度智能云打造了完备的、领先的金融云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机构的营销、风控和运营各业务场景。为支持金融机构智能化转型、服务升级和创新发展,百度智能云不仅输出全链条自主可控、技术能力持续领先、高等级安全合规的金融互联网核心;同时也提供覆盖210多领先AI能力的一站式金融智能引擎,赋予金融机构智能化能力、应用于各业务场景;打造了具备数据管理技术能力及对公金融服务的金融数据智能平台,助力金融机构强化自身数据挖掘到应用的处理能力,提升金融机构风控管理,降低经营风险,提高经营效率;百度智能云还拥有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天链-区块链平台,平台兼容5种主流技术框架,整合ABC、可信计算、5G等技术,提供了一站式的企业区块链操作系统,显著降低了金融行业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门槛。

报告也指出,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正受到有利政策、产业挑战、技术创新三个增长驱动因素影响,正在阔步前行,预计2019-2023年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复合增长40.2%,2023年市场规模预期达到35.9亿美元。

当前,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时代正在来临,这将在人机交互方式、IT基础设施以及产业形态上迎来重大变革和影响。作为现代经济核心的金融业,无疑最需要跟上智能经济的趋势变化,金融企业全面朝云计算架构转型已成必然。IDC认为,双模IT、智能场景、渠道变革成为当前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需求的三大热点

但传统金融机构进行智能变革并不容易。除了需要符合严格的监管要求外,AI技术门槛高,前沿科技迭代速度快,开发路径复杂以及资源需求繁多,这让金融机构们通过依靠自己的技术力量,难以实现智能化升级。

百度CTO王海峰认为,驱动历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都表现出很强的通用性,如今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发生,人工智能技术趋向标准化、自动化、模块化,进入工业化大生产阶段。

(2019年10月18日,2019年中国计算机大会,王海峰表示,依托百度智能云,让AI能力赋能各行各业)

百度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也认为,“AI产业正在进入工业化阶段。百度智能云要将百度多年的AI技术积累优势进行整合,共享给社会,共享给产业,去加速每个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2019年8月29日,2019百度云智峰会,尹世明表示,人工智能正在进入工业化进程)

对此,依托百度大脑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百度智能云从底层IT基础设施,到上层平台和应用解决方案,打造了覆盖金融行业全场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让金融企业的智能化升级过程高效,最大化的满足智能经济时代的业务需求。

比如作为全行业为数不多的全云架构的百信银行,百度智能云与其共同打造的私有云基础设施,实现了企业级分布式云架构和微服务治理框架,构建了一套稳定、健壮的系统,而且后台云架构具有开放性,可以随业务的变化而变化,具有极大的扩展性和弹性。百信银行为全银行业的“云端”发展带来借鉴。

在创新型应用方面,百度智能云与浦发银行合作开发了领先的金融联盟链底层平台,支持了中银协联盟组网、金融黑名单共享、福费廷等业务的上线,同时双方在可信计算和分布式身份领域也在进行积极的实践,树立行业标杆。

百度智能云与浦发银行合作还开发了国内首个银行“虚拟员工”数字人,其具有高颜值、高智商、高情商、丰富的银行专业知识等特点,能够精准的满足银行用户特定场景的业务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引领了银行业服务模式升级。百度智能云已经宣布开放数字人平台,希望更多的行业可以定制自己的数字人,帮助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IP。

(2019年7月3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李彦宏与数字人“小浦”现场互动)

作为国内最大的银行卡收单与专业化服务机构,银联商务每年需处理20亿笔交易数,百度智能云为其提供了高弹性、稳定的技术服务保障,还帮助银联商务的800多万商户及中小金融合作机构上云,解决了小企业无法获取到低成本、高效率的系统云化服务的难题。

目前,百度智能云金融云解决方案已经覆盖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等四大金融行业,全面服务于金融机构的营销、风控、运营等各个业务场景,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转型所需的AI能力支撑,成为不少金融机构首选合作伙伴。百度智能云希望能够赋能更多的企业,让各行各业享受到AI带来的智能化红利。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