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倡议:加快可持续行动

2019-10-26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倡议:加快可持续行动

2019年可持续发展论坛25日在北京闭幕,闭幕式上通过并发出大会倡议。倡议呼吁,国际组织代表、政府代表、企业代表、智库学者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携起手来,立即行动,为所有人、为我们的下一代建设一个繁荣、可持续的未来。

倡议提出,企业将商业实践与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对接,建立体制机制,确保可持续性贯穿于日常运营实践。并呼吁更多企业采取行动。

倡议认为,青年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有必要创造有利环境,支持和鼓励年轻一代积极参与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行动。需要为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议程创造更多机会,包括鼓励青年用更加创新的方案,解决教育、环境、健康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倡议呼吁,政府与各界形成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在气候变化和全球性发展议题方面的合作。鼓励各级政府通过以下措施加大落实可持续发展的深度和力度:建设创新试验区;结合各国情况、法律和实践分享经验和知识;促进企业以及公民增强可持续意识,加快可持续行动。

面向未来,倡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和重振全球伙伴关系对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

2015年9月,193个联合国成员国领导人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通过了《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工作,率先发布落实2030年议程的国别方案,四年来两次发布国别进展报告。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会同北京市政府、联合国有关机构共同举办的2019年可持续发展论坛10月24至25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旨在为国际社会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提供有益平台,推动各方以更扎实更迅速的行动,使可持续发展目标愿景成为所有人的现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论坛主席马建堂25日在论坛闭幕式上说,各方应该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绿色发展,积极寻求落实2030年议程的良策,促进共同发展,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论坛闭幕式上提出,为了实现2030年议程,我们必须动员政府和整个社会采取行动。对于成员国而言,需要把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自己国内发展目标密切结合在一起,同时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